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中文域名已启用 天津注册不足50家

时间:2010-08-20 10:26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佚名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CNNIC)了解到,纯中文域名日前已正式启用。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市企业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尚不足50家。业内人士建议,知名企业应加快注册纯中文域名,避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CNNIC)了解到,纯中文域名日前已正式启用。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市企业已注册中文域名的尚不足50家。业内人士建议,知名企业应加快注册纯中文域名,避免被他人抢注。

记者昨日上网输入“天津大学。中国”后,已可链接到天津大学目前的主页。此后,记者在CNNIC查询了解到,天津泰达、狗不理、劝业场、天士力、桂顺斋、十八街、南开大学目前已注册了纯中文域名。

据了解,目前天津地区还没有CNNIC授权的中文域名注册代理机构,有注册意向的客户可以到北京市或河北省就近寻找域名注册代理机构,费用均为320元/年。目前“。中国”与“.中国”及繁体中文域名是通用的,只要客户注册了简体中文域名,将自动获得繁体中文域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本市很多企业不了解中文域名的注册方法和程序,本地又没有注册代理商,导致不少津企仍没有注册纯中文域名。记者通过CNNIC数据库查询了解到,本市已注册纯中文域名的企业尚不足50家。

按照CNNIC发布的相关规定,先注册的企业享有域名的优先使用权。市工商部门商标保护专家指出,中文域名是公司在互联网上的门牌号,是公司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避免中文域名被他人抢注,本地知名企业应提高品牌保护意识,加快注册纯中文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