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天津市多家老字号中文域名在外地被抢注

时间:2010-08-24 13:51   来源:www.022china.com   作者:佚名
8月20日本报26版刊登了《津企别忽视中文域名》之后,记者近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查发现,本市很多老字号企业所对应的中文域名被抢注:一位个人注册者同时拥有劝业场、利顺德、鸿起顺

8月20日本报26版刊登了《津企别忽视中文域名》之后,记者近日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调查发现,本市很多老字号企业所对应的中文域名被抢注:一位个人注册者同时拥有劝业场、利顺德、鸿起顺三个中文域名,而飞鸽、鸵鸟、海鸥的中文域名注册地则在杭州。

昨日,记者在中文域名数据库查询发现,除“正兴德.中国”的域名联系人为“天津清真正兴德茶叶批发公司”外,其他多数天津老字号中文域名联系人为个人,还有部分老字号仍没有中文域名,查询不到相关信息。

在已经有中文域名的老字号中,一位个人注册者同时拥有“劝业场.中国”、“利顺德.中国”、“鸿起顺.中国”三个中文域名,注册代理商均为北京一家公司;还有一位个人注册者同时拥有“飞鸽.中国”及“鸵鸟.中国”两个域名,注册代理商均为杭州一家公司;此外,“耳朵眼.中国”的注册代理商在厦门,“海鸥.中国”的注册代理商在杭州。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天津已有66家中华老字号企业,老字号企业比普通企业更应该重视自己的中文域名,因为老字号是具有特殊价值的商标,一旦其对应的中文域名被抢注,以后要通过互联网开拓市场将面临比较大的困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称,知名企业的中文域名被抢注后,可以按照《域名争议解决办法》向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认可的争议解决机构提出申诉。争议解决机构实行专家组负责争议解决的制度,如果有证据表明“被投诉的域名与投诉人享有民事权益的名称或者标志相同,或者具有足以导致混淆的近似性”时,专家组将重新判定域名的归属。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