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恶搞网友发帖负荆请罪 山寨网停机整顿6个月

时间:2010-09-08 09: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佚名
9月3日,有市民发现,一个域名为“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的网站上充斥着人体写真图片。当日,工商部门表示,该网站并非政府部门设立,而是有人利用“12315”申请域名。

9月3日,有市民发现,一个域名为“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的网站上充斥着人体写真图片。当日,工商部门表示,该网站并非政府部门设立,而是有人利用“12315”申请域名。

9月5日,在早报网上出现一则名为《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之死》的网帖。发帖人“消费者维权网”称,他根据大家的认知习惯,创建了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目的是“帮助市民维权”。发帖人表示,在网站内发布人体艺术写真引起了一些负面影响,“(我)对不起家乡父老,希望得到市民的谅解”。当日,他已对网站进行改版,若公安局需要他接受调查,他也将随时前往。

9月5日上午,记者输入“南宁消费者维权网”的域名后,页面顶端“消费者维权网”的LOGO仍为一幅人体艺术图片,图片下方改为了搜索栏。当天晚上,网站被屏蔽。

9月7日,“消费者维权网”再次在早报网发帖道歉。随后,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消费者维权网”说,他姓梁,是“南宁消费者维权网”的创建人。他于8月中旬建了该网站,由于点击量一直上不去,为了提高人气,梁某在查询了相关法律条文后,添加了“人体艺术”板块。没料到第二天,网站被黑客攻击,“人体艺术”板块被突出显示,点击量迅速增长。梁某表示,传播人体写真不是他的本意。若工商部门希望用该域名建立南宁市的消费者维权网,他愿意奉送该域名。

被停机整顿6个月

“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充斥人体写真一事,引起了南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网警的注意。经调查,9月5日警方传唤了建该网站的梁某。

9月7日,南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网警证实,网友“消费者维权网”正是当事人梁某,曾在网吧做过技术员。

根据梁某供述,今年8月,他在淘宝网上花15元购买了www.nn12315.com的域名,并建“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为了吸引人气,提高点击率,他在网站内设置“人体艺术”板块。9月1日,该网站被黑客攻击,“人体艺术”板块被突出,点击率突然猛增;紧接着,网络上开始传播“南宁市消费者维权网”充斥人体写真一事。得知此事后,梁某对网站进行改版,将人体写真内容撤下,只保留一张置顶人体写真大图,站内改换成搜索引擎。

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南宁市公安部门对梁某未履行备案职责的行为给予停机整顿6个月的处罚。

网友质疑“维权网站”

早报网网友“牧野长山”在浏览了“改版”的南宁消费者维权网后认为,梁某所说与所做很矛盾,发帖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并不成立。“牧野长山”说,“消费者维权网”放色情图片,并打出公告称每天更新十张图片,与维权完全没有关系。虽然从网站上看没有盈利行为,却恶意“恶搞”了政府部门。网友“小狒狒”则认为梁某在早报网发帖的行为有炒作嫌疑。

对梁某愿意奉送域名的意愿,南宁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注册域名是公民的权利。只要使用注册的域名时,不出现违法违规的行为,不对政府部门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不引起公众误解,个人的权利不应被干涉。目前,工商部门在网上已设立消费者维权平台,市民维权可进入广西红盾网(www.gxhd.com.cn)的“网上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