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世界第一大域名注册商Godaddy在中国没有前途

时间:2010-09-15 09:28   来源:优名达博客   作者:佚名
众所周知Godaddy(“狗爸爸”)是世界第一大域名注册商,同时提供linux主机,Windows主机,VPS以及独立主机全线主机等产品。

众所周知Godaddy(“狗爸爸”)是世界第一大域名注册商,同时提供linux主机,Windows主机,VPS以及独立主机全线主机等产品。 早期godaddy已经开始建设中文版面,只不过一直未完善,直到现在也是小部份由中英文结合的形式组成了“中文版”(已支持支付宝付款)。

据了解GODADDY在中国的流量主要来自baidu,并且绝大部份使用的关键词是“godaddy”,于是经济实力雄厚的“狗爸爸”投放了百度品牌专区广告,如下图所示:

Godaddy的大举进军,给中国的IDC无形中造成莫大的压力,那么作为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能否在中国深入发展呢? 在此博主阿Ken想提提几点愚见,有不同意见的,可以以评论的形式留下。

域名、空间服务方面在中国没有前途,这里可以分为两种情况来讲:

1.在Godaddy上注册域名,买国内空间

由于国内注册的域名需经过审核、手续繁琐、审核时间长;另外现在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逐步走低,这两大因素使得Godaddy在中国短期内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从而导致国内大部份站长会转向购买Godaddy上的域名来避开繁琐域名审核机制。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在短时间内不可能吃平,在换算过程中仍然会存在差价,即买同样性能的空间,Godaddy上的价钱仍会偏贵些,所以手头不算很充裕的站长还是会购买国内的空间。

然而长期以往,Godaddy域名服务优势必会让国内的IDC们措手不及,同时各大网站的域名都可不用备案将与国家的域名要求实名制相违背,国家为了国内市场不被扰乱和域名实名制的正常运作,只有想尽一切办法来阻挠Godaddy在国内的扩张。所以域名服务在我们国内也不可能有什么大前途。

2.在Godaddy上购买域名和空间

在Godaddy上注册域名的最终可能性刚才已经在第1点讲述过了,至于在Godaddy购买空间,对于中文站来说更是不可取,因为Godaddy目前还没有服务器在中国,使用美国的空间来做中文站,会造成访问速度不正常,严重影响用户的体验;当然如果是外贸网站,针对的客户群体在美国,那样还会好些(客户访问网站正常,自己访问起来慢些倒无所谓)。外贸行业的朋友都知道,金融危机过后,形势虽有好转,但由于汇率和竞争等因素造成现在外贸行业的利润越来越低,这种趋势事必导致越来越少的个人或公司继续加入到外贸行业中去,已存在的大大小小的外贸公司经过这轮的优胜劣汰后,各个小型外贸公司将无立足之地,剩下的只能是一小部份的大型外贸企业,而大型公司的数量有限,所以不可能购买更多的空间,这直接导致了空间服务在国内不可能有什么好的业绩。

Godaddy最终很有可能会步google的后尘,发展一段时间后,会觉得水土不服,而最终放弃中国,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如果有说得不当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