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风投竞购全球最大域名注册公司GoDaddy

时间:2010-09-15 09:35   来源:中国诺网   作者:佚名
最近有海外媒体爆料,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公司GoDaddy计划通过竞拍方式出售。据了解,主持这次竞购GoDaddy行动的将会是硅谷资深银行家弗兰克奎特隆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Qatalyst Partners。

最近有海外媒体爆料,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公司GoDaddy计划通过竞拍方式出售。据了解,主持这次竞购GoDaddy行动的将会是硅谷资深银行家弗兰克奎特隆旗下的风险投资公司Qatalyst Partners。

“像GoDaddy这样的肥鱼要拍卖,谁能不动心?”某投资专家戏称。目前,GoDaddy旗下所管理的域名已经超过4300万个,网站数量高居世界第一位,其背后的经济价值可以用“价值连城”来形容。也就是说,谁要是成功拍下GoDaddy,将意味着有几千万用户定期会把使用费用放进他的口袋。

来自内部人士的消息,竞购GoDaddy的成交价有望突破10亿!同时,一些有志于参与此次竞购的私募股权公司,已经开始蠢蠢欲动。像旧金山的私募股权公司Vector Capital,今年夏天初期刚刚以1.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掉旗下的Register.com和Web.com两个域名注册公司,这让它具备了足以“吞下”GoDaddy的资金空间。

另一边厢,整个IDC界普遍都在关注:依附在GoDaddy身上的4300万个域名,还有与这些域名息息相关的众多网站,谁来为他们埋单?

曾经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一些域名注册服务商把公司出售之后,旗下注册的域名也跟着“过户”。然而,由于接手的公司经营重点并不在这块领域,服务上出现严重脱节,技术支持也存在缺口,那些域名所有者只能跟着受罪。特别对于那些中小网站,实力和资金都非常缺乏,本身在竞争中就处于劣势地位,更加经不起折腾,唯有无奈地关闭网站来减少损失。

除此之外,GoDaddy一直以来还提供虚拟主机以及独立主机等产品,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拥有着一个庞大、稳定的用户群体。现在GoDaddy准备挂牌拍卖,怎能不引发那些历年来享受此种服务的站长们担忧?

国内知名IDC服务商中国诺网认为,服务器作为一个网站的“心脏”,一方面提供数据存储、添加、发布等相作用,另一方面,服务器每时每刻都要不停运转,承受着高负荷的任务。因此,相对于域名来说,小小的一次变动都有可能给网站的健康运行带来严重影响,甚至导致系统出现漏洞,给黑客入侵提供可乘之机。

特别是GoDaddy的用户,覆盖范围遍布海内外,而且大多数是从事跨国贸易的企业,服务器如果因为公司易主而存在不稳定的因素,无疑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为了给海外淘金的企业保驾护航,中国诺网最近推出的中诺佛州达成机房就严守稳定、服务连续、技术支持强大的防线,力图最大限度地降低服务器的风险。

尽管全球最大的域名服务商GoDaddy此次天价竞购还只是流于传闻阶段,但事件所带来的各种用户危机已经引发了业界的普遍关注。如何解掉困扰用户心中的结,针对更重可能发生的问题给出可行性方案,将会给GoDaddy的新主人带来一次考验。毕竟GoDaddy能够一路走来,坐上域名服务商的头把交椅,始终是离不开用户的信赖和支持。不然,这条“肥鱼”到头来也会成为接手公司的烫手芋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