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电子支付上演“三国演义”

时间:2010-09-27 09:19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佚名
被称为"史上最复杂"的中秋、国庆假期,让中国航空旅游业呈现井喷之势,电子支付业也随着起舞。

被称为"史上最复杂"的中秋、国庆假期,让中国航空旅游业呈现井喷之势,电子支付业也随着起舞。

而此前其市场的一系列重磅消息,早在社会上引起波澜。

先是8月30日,有"超级网银"之称的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四试点城市上线使用。接着是9月1日《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同日,中国电信[4.19 1.45%]业各大运营商开始实施手机实名制。有电信业运营商人士透露,其重要功能,在于为全民手机支付铺路,这无疑是该政策的一个初衷。

"无利不早起", 环迅支付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夏博向记者形容。9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旅游分销高峰论坛",更使大家围绕这一话题"论剑不休"。

看来,电子支付市场"蛋糕"争夺战已经拉开帷幕。传统银行、电信运营商和第三方支付企业三方的"三国演义",谁主沉浮?

"你在网上订好机票后,只要持有我们认可的支付卡,找到身边任意一个支付网点,就能够刷卡付款。而这个过程中,你看不见我们,也看不到现金。"夏博总经理向记者描绘使用电子支付的情形。

一般来说,电子支付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经济的优势。用户只要拥有一台上网PC机,便可足不出户,在短时间内完成整个支付过程。支付费用仅相当于传统支付的几十分之一,甚至几百分之一。

而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安全问题首当其冲。"当2000年环迅支付刚刚起步时,由于种种安全顾虑,使用电子支付的交易几乎可以用少的可怜来形容。"夏博认为,这是每个新兴行业都要迈过的"障碍"。"但这几年,随着电子支付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公司发展又可以用迅猛这个词形容。"

据环迅支付市场部总监卓栋炜透露,凭借面向航空业推出的多通道、多卡种、多币种支付服务及相应的资金解决方案,环迅支付已基本覆盖了境内外持卡人机票购买和旅游的所有电子支付需求。作为国内最早的支付公司之一,其已成为国内支付领域的领跑者。

环迅支付集成了银行卡支付、IPS账户支付及电话支付等几大主流功能,并自主研发了包括酒店预定通、票务通等新产品,为消费者、商户、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优质服务。

有研究机构认为,央行出台新规和上线超级网银系统这两大举措,都极大地促进了电子支付行业的发展。早在2005年,环迅支付成为中国唯一一家通过 ISO 9001:2000 认证的在线支付企业。同时考虑到目前钓鱼网站泛滥,一旦该域名被其他不法分子冒用,会对用户的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环迅支付还通过购买域名对自己的知识产权和品牌进行保护。

在稳固了国内市场后,环迅支付开始向境外市场拓展。去年8月,中国银行[3.24 0.62%]联合中国联通[5.04 2.23%]和易宝[0.80 0.00%]支付展开合作。

而此时环迅支付与国内主流银行以及多个国际信用卡组织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中国银行卡受理能力最强的在线支付平台。

未雨绸缪。实际早在几年前,环迅支付即已开始为进军海外市场进行产品、营销等方面的战略铺垫。环迅支付迄今已经与包括VISA、MasterCard、JCB、新加坡NETS、AMErican EXprESs、Diners等众多国际信用卡组织建立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电子支付,三国演义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