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网络域名Q计划 多元化书写“企鹅传奇”

时间:2010-09-28 09:10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腾讯公司发展至今,其在互联网领域涉猎较广,从QQ相关产品、游戏项目、SNS产品到微博产品等,均是腾讯主要发展项目,如近期上线的SNS产品朋友社区,腾讯在其项目上下了不少功夫,腾讯公司于

腾讯公司发展至今,其在互联网领域涉猎较广,从QQ相关产品、游戏项目、SNS产品到微博产品等,均是腾讯主要发展项目,如近期上线的SNS产品朋友社区,腾讯在其项目上下了不少功夫,腾讯公司于6月份以1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朋友双拼域名pengyou.com,转发至新近上线的朋友社区。

除了pengyou.com域名之外,在6月份时,腾讯一同买下了朋友另一个拼音域名pengyou.net,价格也为十万美金。之后7月份,腾讯开始测试朋友社区频道,可见,腾讯对这个新项目的重视以及对其相关域名保护的重视。

在此之前,腾讯注册qpic.cn域名或作为QQ图案件中心的QQ影像图片下载,其同样收购了qqun.com和qzone.com两个域名,作为QQ空间域名使用。其中,qqun.com域名以5万元价格收购。

在腾讯相关游戏方面,除了QQ游戏之外,腾讯不停争取其他游戏的代理权,其近阶段推出《超级明星Online》养成类网页游戏,并启用了s.qq.com二级域名,在更早3月份,腾讯游戏与其他公司合作,启用了3366.com独立域名推小游戏网站。

另外,在腾讯微博产品业务方面,腾讯早在2007年就启用了taotao.com推出了微型博客网站滔滔,在新浪微博推行之后,腾讯官方宣布停止滔滔业务,与新浪的一次短暂较量以腾讯整合业务暂停,在此之后,腾讯似乎暗中“较劲”厚积薄发,推出了自己的微博产品,并启用了t.qq.com二级域名。

对于这个微博产品,腾讯无疑是下足了力气,期间,为了测试微博产品,腾讯低调购买url.cn短址域名,掀起关于“url”组合的域名注册热潮,为互联网经典域名系列组合之一“url”添加了有力的证明。

话虽如此,这些腾讯产品相关域名虽然收购价不菲,但截止目前大部分域名只是转发至QQ.COM的二级域名,并没有独立启用,可见,腾讯对于其相关品牌的塑造及二级域名的启用没有离开“QQ”主梁,腾讯对于域名战略一直有多元化发展共同塑造“网络企鹅QQ”的举措,从另一方面来看,作为腾讯发展项目相关域名的保护,无论是注册还是通过不同方式进行域名收购等行为,腾讯是十分给力的。

笔者认为,腾讯塑造了国内互联网发展特有的“企鹅传奇”文化,其不仅能扩大腾讯的业务和塑造经典互联网品牌,同样也有利于其产品相关域名市场的发展,鉴于腾讯公司多元化的发展,对于域名市场来说,一个互联网品牌的塑造成形对其发展同样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腾讯网络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