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盘点主流搜索引擎战略 一点“域名”成金石

时间:2010-09-29 09:47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百度作为国内中文搜索引擎第一家,其在域名选择上似乎都注重拼音域名,除了其baidu.com/.cn/.com.cn等百度双拼域名之外,百度其他产品也使用拼音域名,如百度旗下视频网站奇艺网,就启用了qiyi

百度中意拼音域名 只缘身在此山中

百度作为国内中文搜索引擎第一家,其在域名选择上似乎都注重拼音域名,除了其baidu.com/.cn/.com.cn等百度双拼域名之外,百度其他产品也使用拼音域名,如百度旗下视频网站奇艺网,就启用了qiyi.com双拼域名。

除了奇艺之外,百度的贴吧产品也是受关注的产品,其于2009年9月天价收购tieba.com双拼域名,并于12月份正式获得“贴吧”商标权,正式使用tieba.com独立域名。百度是国内企业,对于市场的考察和域名战略布局,本身具有身在此山中的优势,对于域名的选择和应用,也是如鱼在水中,其对于拼音域名的升值起到助力作用。

外来谷歌“会念经” 入乡随俗精其髓

谷歌搜索在域名选择上有自己的想法,正如网民会思考为什么谷歌是google,而不是guge呢?其实,这些网民能想到的,谷歌也想到了。谷歌进军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自然也遵循了本土化的原则,不仅持有guge.com./.cn/.com.cn等主流后缀拼音域名,还持有了中国CN顶级域名后缀的相关域名。如g.cn最短字母域名、google.cn域名等。

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后也并未放弃中国市场,其用了google.cn创建了新桥页,链接到谷歌香港,guge.com./.cn/.com.cn包括g.cn在内的域名均跳转至新桥页,网民仍然可以通过域名访问谷歌搜索,其相关域名仍然保值。谷歌对于域名的选择和保护应用,还是遵从了国民的喜好,深得了“入乡随俗”的精髓,其曾引领起相似搜索域名的注册热潮和其他搜索网站的崛起,对于域名市场发展的贡献也是不可小觑的,其相关域名的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

其他搜索也默契 遵循“潜在”规则

2010年4月份优酷网正式启用soku.com域名推出独立视频搜索网站,人民网于6月份推出“人民搜索”测试版并启用了goso.cn作为官方域名,之后8月份,新华网低调从域名投资者手里购得“国搜”guoso.cn和guoso.com.cn两个域名,并将于年底进军搜索市场。

从这三个搜索引擎的域名中可以看出,其遵循了“so”(搜)的域名组合,事实上,“搜”的拼音是“sou”,但对“so”的肯定似乎达成了共识,也成为搜索网站和投资者首选考虑,so系列的域名确实成为了搜索域名里的“金”。

文末,笔者认为,这些大搜索引擎都有点石成金的优势,作为布局网络首当其冲的域名自然也包括在内,如同韩信点兵般有条不紊地将系列相关域名也点成金,的确如此,搜索网站的竞争以及新项目的开拓都有利于域名市场的良性发展,同样能提升相关域名的价值,使得点“域名”也能成金石。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