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开心”“人人”合并 kaixin网投资难收回

时间:2010-10-09 13: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唐晓园
近日,千橡互动集团宣布旗下两大SNS网站——人人网和kaixin网进行合并。虽然千橡相关人士表示,“两网合并只是我们长期战略发展的一部分。”

近日,千橡互动集团宣布旗下两大SNS网站——人人网和kaixin网进行合并。虽然千橡相关人士表示,“两网合并只是我们长期战略发展的一部分。”但一些业界人士认为,近几年Kaixin网人气不旺却耗费巨大人力财力,加之和kaixin001网之间的“真假开心网 ”官司尚未了解,开心网已成千橡旗下最大鸡肋,导致陈一舟最终通过两网合并丢掉了这个“开心”包袱。

“kaixin网”模仿失败

2008年,为了和迅速崛起的开心网(kaixin001.com)较劲,千橡花费巨资从某域名商人手中买下了kaixin.com的域名并打造了一个和kaixin001几乎如出一辙的“开心网”(kaixin.com)。2009年,当千橡的“山寨开心网”遭遇业界质疑时,陈一舟放出话来,“我们要烧一亿美金来证明开心网”。

但随着9月20日千橡宣布将kaixin网并入人人网,千橡之前的巨大投入都随之打了水漂,千橡在kaixin.com上的巨额投资已无法收回。

大邦律师事务所游云庭律师对《IT时报》记者表示,“现在的两网合并确实表明了这是一个商业模仿失败的案例,说明千橡开心网的模仿并未成功,效果不好。而从商业道德角度看,开心网(kaixin.com)的这种极端模仿、抄袭还是有点问题的。”

合并前景不明

千橡互动相关人士对《IT时报》记者表示,合并后的网站将拥有更加自如的互联网体验,并为两网用户定制“好友生日、情侣空间”等各种个性化服务。

但面对合并后的人人网,不少网友仍觉得有些无所适从,开心网网友losetai告诉记者,“现在上网站的感觉有点像上了面目模糊的山寨facebook,新网站的用户人群定位也不是很清晰。”不少开心网和人人网用户认为两网合并到底是否有利于优势再造还需时间检验。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陈一舟不日将启动裁员计划,裁减部分供职于kaixin.com的员工,一时人心惶惶。对此千橡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开心网和人人网由同一个团队运营,裁员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千橡的举动,kaixin001运营方北京开心人公司称,“千橡公司将人人网和假开心网两家网站进行合并,并不能改变此前千橡公司假冒开心网进行侵权的事实”。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