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天上人间”域名 毫无价值可言

时间:2010-10-14 10:19   来源:blog.sina.com.cn/yangxilun   作者:杨曦沦
CEO品牌资产管理研究院首席品牌架构师杨曦沦就“天上人间”域名的品牌价值问题,日前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

CEO品牌资产管理研究院首席品牌架构师杨曦沦就“天上人间”域名的品牌价值问题,日前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

全文详见《北京晚报》2010.10.11 新闻观点版面 P19 《谁敢接手“天上人间”?》

品牌专家:可能会吸引人围观,但毫无价值可言

在网站上那则简短的出售域名公告中,卖家并未提供任何报价,而是让买家“价格自鉴”。这则公告中还公然声称“无经济实力者请勿扰”,大有高价待售的意味。这也引起了网民们的一番讨论:“天上人间”夜总会早已是名声不堪,区区一个网站的域名又能价值几何呢?

杨曦沦(知名品牌资产管理专家):此次出售域名所以引起关注,不是“天上人间”这几个字有多大价值,而是因为其“内容”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虽然承载着这些“内容”的“天上人间”具有媒体炒作价值,可以在公众中提高知名度,但是由于美誉度、联想度都很差,因此缺乏能带来交易性机会的商业价值。

在这次事件中,炒作者干了两件事:一是借媒体之力将人们对“天上人间”的注意力转化为对域名的注意力;二是通过“无经济实力者请勿扰”这句话来为“天上人间”的域名定价。从商业经营角度判断,或许炒家真正的意图是通过这次炒作,把这些和“天上人间”关联性强的域名卖出去从中牟利。

但我个人认为,这种炒作虽然可能一时能起到吸引眼球的目的,实际的商业机会反而不大。这就如同一个在街头大喊大叫的人,可能会吸引人围观,但人们不会为之付费。另外,由于“天上人间”在娱乐这类商业应用上的负面报道影响很大,导致修正社会认知的成本也很高,可以说这样的域名毫无价值可言。

相关链接:在尊米网搜索“天上人间”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天上人间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