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在域名上的投入与代价

时间:2010-10-14 10:2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2000年3月,在美国在线与腾讯公司关于OICQ.COM和OICQ.NET的域名争议中,美国最高仲裁论坛(NAF)判定OICQ.COM和OICQ.NET域名属于美国在线,腾讯痛失苦心经营的域名。

2000年3月,在美国在线与腾讯公司关于OICQ.COM和OICQ.NET的域名争议中,美国最高仲裁论坛(NAF)判定OICQ.COM和OICQ.NET域名属于美国在线,腾讯痛失苦心经营的域名。吃一堑,长一智,2001年4月,腾讯OICQ软件正式更名为腾讯QQ2000(版本号QQ2000bBuild0325),同时,撤下了原QQ头像中的唐老鸭、史奴比、大力水手等属于迪斯尼的卡通形象,取而代之的是腾讯自己设计的卡通头像,虽然新的头像没有那么可爱,但是避免了再次坐上被告席,应该说是十分正确的决定。而今年3月,腾讯接连失去QQ.COM.CN和QQ.CN的域名,最后不得已花巨款购买了QQ.COM,才使QQ这个招牌不至于在互联网上全部与腾讯公司绝缘的尴尬境地。

腾讯的维权之路走得可谓跌跌撞撞,伤痕累累。但是,腾讯在维权上得策略并不得当,比如有律师认为,腾讯公司在与北京鼎扬科技有限公司杨飞雪的QQ.COM.CN域名争议中,如果是以业务内容起诉,而不是以域名起诉,或许官司的结果将会不同。在这次与木子工作室的争端中,腾讯公司与木子工作室的沟通浅尝则止,让人怀疑其诚意,而在其声明中,又以法官的口吻居高临下地宣判了木子工作室的“罪行”,不免给人恃强凌弱的感觉。实际上,就这件事情来说,通过沟通完全可以得到圆满的解决,只是腾讯维权的决心太强,力道过猛,对象的口碑又很好,结果是腾讯纵然有理,也图遭恶名。

本文节选自:《腾讯遭遇“木子版QQ”尴尬 不看广告行不行》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