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蒙牛集团起诉称“特仑苏”域名遭人恶意抢注

时间:2010-11-02 11:04   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佚名
蒙牛公司发现“特仑苏”汉语拼音构成的域名telunsu.com被个人注册,而且点击该域名就会链接至竞争对手伊利的网页上。

蒙牛公司发现“特仑苏”汉语拼音构成的域名telunsu.com被个人注册,而且点击该域名就会链接至竞争对手伊利的网页上。为此,蒙牛公司以违反《商标法》和《反不正当竞争法》将注册上述域名的浙江人王某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本网今日获悉,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了此案。

被告王某于2006年2月3日注册了“telunsu.com”域名,蒙牛公司认为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蒙牛“特仑苏”牛奶于2005年上市,经过大量宣传和广泛使用,“特仑苏”商标已被广为知晓,应被认定为驰名商标。而被告王某注册telunsu.com域名,点击该域名就会访问到主要竞争对手伊利的网站,此后又公开在网上出售该域名牟利,其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第13条,反不正当竞争法第5条第二款的规定。

蒙牛公司表示,请求法院确认王某侵犯未注册驰名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5万元经济损失及各项合理支出,在《人民日报》上登报声明、消除影响。

被告王某则表示,注册涉案域名时并不知道特仑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创意,只是先想到这样一个拼音,然后又对应到汉字上。现在该域名已经无偿赠送给一名加拿大籍华人使用,自己从未出售过该域名,更未通过该域名牟利。

王某还称,蒙牛特伦苏在2009年因添加OMP事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产生了负面影响,不应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蒙牛集团,特仑苏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