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数十名买家抱团讨说法

时间:2010-11-08 09:13   来源:台海网   作者:佚名
“买了‘移动域名’,日后不论转售还是出租都能大赚一笔。”时小姐说,参加完一场云里雾里的会议后,她就花了4万元向自称北京用友代理商——— 厦门豪斯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个移动

“买了‘移动域名’,日后不论转售还是出租都能大赚一笔。”时小姐说,参加完一场云里雾里的会议后,她就花了4万元向自称北京用友代理商——— 厦门豪斯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一个移动域名的20年“使用权”。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却有一种被“忽悠”了的感觉。随后,时小姐认识了更多与她有同样遭遇与想法的人,并应邀加入了这个群,打算讨个说法。

稀里糊涂刷了4万

今年1月份,时小姐应“厦门豪斯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参加了一场“移动电子商务”会议。会后,包括时小姐在内的十几个人被请到了1个房间里。时小姐说,当时整个房间里气氛很紧张,她刚开口问了一句“我想查查折扣服装……”有人马上就应说:“这个还有,赶紧注册!”仓促之间,时小姐花4万注册并获得了 “折扣服装”这个域名20年的注册使用权。

年后,工作人员再次来电说,预计她1年的收益将达到60万。但今年7月,时小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与她一样也是买了 “移动商街”域名但感觉被骗了的人,并表示大家已经成立了一个QQ群,希望她能加入,一起“讨回公道”。时小姐开始觉得,她被“忽悠”了。当时小姐表示想退款时,遭到了对方拒绝。

“移动商街”是什么?

时小姐向导报记者出示了部分材料:一份“用友移动商街服务确认表”,一份“移动实名注册证”,以及豪斯曼公司开具的一张发票。一位业内人士向导报记者分析说,时小姐购买的这个域名,并不属于互联网上的普遍搜索,而需要进入“用友移动”这个特定平台才能搜索到,“这好比在传统网络上的淘宝网开店,只有进入淘宝网才能看到你的店”。业内人士表示,然而关键问题是,淘宝网是免费注册的,但在“用友”上注册却要大价钱。业内人士介绍说,我国移动商务目前仍处起步阶段,之前时小姐听到鼓吹的“1年收益60万”,现在看来似乎还是镜花水月。

带着上述问题,导报记者以时小姐朋友身份,来到该公司暗访,一位陈姓负责人接待了我们。当导报记者抛出上述问题时,陈先生承认,时小姐注册的名字只有在登录特定平台时才能被找到,问及为何收费,陈先生表示“那是因为模式不一样”。

成立QQ群要讨说法

昨日,导报记者加入到购买者成立的QQ群中,发现里面人数还不少,有六七十人,成员相当谨慎,甚至有人怀疑导报记者是 “间谍”。“不用说盈利了,连成本什么时候能收回来都丝毫没有希望”,一个群成员抱怨说,她花3.2万买了域名,至今2年了血本无归。目前众人正团结起来寻求办法,讨回钱财。

“这也怪我,什么都不懂就完全听信了他们当时的鼓吹。”时小姐说。目前她已经聘请了律师,搜集证据,打算诉诸法律。凌一律师事务所林志铭律师表示,如该公司在起初确实向时小姐传递了过于乐观的信息,从而促使时小姐签订了合同,而实际情况又并非如此的话,时小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移动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