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小企业的域名注册潜在风险

时间:2010-11-11 18:02   来源:原创-IT   作者:丘永健
大家估计在很小的时候都喝过一种被称作雪碧的汽水,那时候可口可乐还没有进入到我们大陆,雪碧的汽水卖的也挺火,可是那时候我们的企业对于商标和品牌不重视,导致可口可乐一进入我们大

大家估计在很小的时候都喝过一种被称作雪碧的汽水,那时候可口可乐还没有进入到我们大陆,雪碧的汽水卖的也挺火,可是那时候我们的企业对于商标和品牌不重视,导致可口可乐一进入我们大陆就立刻注册了雪碧这个品牌,最后我们国产的雪碧汽水不得不更改名称,现在大家依然喜欢喝雪碧汽水,可是这已经和我们当初的那家国有企业没有任何关系了,这是我们对品牌商标不重视引起了严重后果最为典型的一个例子,从那时候起,一般中小企业都会对自己的商标和名称选择注册,获得法律的保护这种意识已经大大的提高了,可是现在很多的中小企业对于互联网的域名的保护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域名可能存在潜在的风险,大家可能对谷歌花了好几千万购买googel.cn域名事件记忆犹新,对于联想旗下的F365域名注册不上心,导致被别人抢注,后来因为联想的出色的公关最终重新拥有了这个域名的版权,这都是典型的例子,连这些大型的企业对域名的重视程度都不高,可见中小企业对于域名的重视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我们再举个例子说明这个潜在的风险,我们公司有一个客户是做电子产品的,他们使用公司的简称拼音注册了.com域名,这家公司对于电子商务一直看的很重,在2001年就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网站了,而且网站运营的也相当成功,可是前一段时间这家公司的竞争对手把他们域名有关.cn和.Com.cn都注册到手了,给这家电子企业带来很大的烦恼,再加上在网站上可以模仿这家公司,让这家企业的很多客户都转向了他的竞争对手了,这就是对于域名没有进行保护的直接后果!

这又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冒出来两个王老吉凉茶的事情,了解内情的都知道红瓶灌装的王老吉是香港加多宝集团生产和销售的,可是王老吉的商标所有权却是广药的,广药当初只是授权加多宝生产销售灌装王老吉,没想到加多宝竟然利用疯狂的广告轰炸让王老吉迅速的成名,于是广药看到了其中隐藏着巨大的利润,于是就开设一个子公司也开始做凉茶,换了一个包装,生产的还是王老吉的牌子,于是就形成了两个王老吉了,这就是说,商标品牌是多么的重要,而网站域名其实也是品牌的一种,结合上面的两个例子我们有理由认识到域名的重要性以及防范其风险的重要性了!

其实现在的互联网越来越像现实,而现实越来越像互联网,在互联网网站的域名就是你的商标,现在很多人都在注册域名,打着电子商标的名义销售域名,比如3G域名,信息名址,还有各种各样的中文域名,其实有的域名我们可以选择不去注册,但是.com和.cn以及.com.cn的域名都一定要注册,要不然很容易被竞争对手利用,或者被一些域名投资客利用,到时候悔之晚矣!

域名潜在的风险很多时候在你想不到的时候爆发,而且没有任何的前兆,所以防范就显得异常的重要了!中小企业一定要看到这个潜在的风险,保护自己的商标,不要让自己成为第二个雪碧!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