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付费用户突破百万

时间:2010-11-15 10:0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11月11日,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14.70 -0.27%](1688.HK)发布了2010年Q3业绩,其付费用户突破百万大关,跻身全球为数不多的企业客户数超过百万的公司。

11月11日,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14.70 -0.27%](1688.HK)发布了2010年Q3业绩,其付费用户突破百万大关,跻身全球为数不多的企业客户数超过百万的公司。

阿里巴巴 (HK:01688)最新价:14.70  0.04 0.27%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大行评级受惠于付费会员数目及增值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及新并购业务的合并业绩带动,阿里巴巴Q3净利同比增长55%至3.661亿。今年前9个月,阿里巴巴总营收为40.36亿,同比增加45.8%;净利润10.59亿,同比增加44.7%,增幅迅猛。

收购正面效应显现

据阿里巴巴Q3财报显示,其注册用户及付费会员方面均取得稳固增长,国际、国内两个交易市场新增330万名注册用户、超过387,000间企业商铺及38,000多名付费会员。

正如先前所预告,当诚信通普及版的新产品影响效应被吸收时,付费会员净增加会在第三季度恢复到更可持续增长的水平。第三季度,阿里巴巴新增37,850名的诚信通会员,截至2010年9月30日,诚信通会员总数达到631,348名。

截止该季,阿里巴巴全球注册用户达到5,670万名、820万个企业商铺及750,937名付费会员。

同时,去年收购的中国万网处于服务中的域名约有210万个,其他非域名服务的付费会员超过25.5万名。

这就意味着阿里巴巴的总付费用户已经超过100万大关。

增值服务占比超两成

“虽然中国的经济数据整体向好,但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恢复速度仍然缓慢。面对如此复杂及不一致的信号,小企业一般会更审慎地作他们的商业决策,并更加积极寻求有价值的服务以帮助他们生存及发展。”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面对客户的需求,阿里巴巴继续落实扩大会员基础及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策略。

据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增值业务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重已经超过两成。

“阿里巴巴为中国当前最大的B2B公司,拥有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我们相信该公司的增值服务收入最终将成为其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故我们继续对其长远发展感到乐观。”大福证券[6.45 -1.53%]分析师吴嘉伦说,把增长模式转为由增值服务带动,以减少倚赖会员人数增加。

主动清退千名不诚信商家

在为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的同时,阿里巴巴正主动持续清理不诚信会员,以提高阿里巴巴交易市场上供应商的整体素质,保障其他会员利益。

今年9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定期向社会和媒体公开阿里巴巴查获的网络骗子姓名、联系方式、详细地址、诈骗手段、行业分布等详细信息,让这些“网络欺诈恶势力”在网络和现实中都无处藏身。此次,阿里巴巴共清退了1,200家不诚信出口企业。

“占比例极小的不诚信企业,严重危害着网络贸易的健康发展,和中国小企业的国际形象。”卫哲说,阿里巴巴对打击“网络欺诈恶势力”绝不手软。

据悉,阿里巴巴将有一系列行动,保障小企业贸易安全,完善构建网络诚信机制。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