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网被指51.cn等域名被盗 新网回应:尚不知情

时间:2010-11-17 12:1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佚名
11月17日消息,针对有域名界人士反映的“众多在新网注册的CN域名被盗”一事,新网公司产品和市场总监张志对TechWeb表示,尚不知情,随后将会了解相关情况。

11月17日消息,针对有域名界人士反映的“众多在新网注册的CN域名被盗”一事,新网公司产品和市场总监张志对TechWeb表示,尚不知情,随后将会了解相关情况。

今日有域名界人士向TechWeb反映,众多在新网注册的CN域名被盗,包括51.cn、61.cn、168.cn、188.cn等极具价值的域名。

据互联网资深人士安虎生表示,仅他托管在新网的域名近日就有十多个被盗,初步估值上千万元。

他表示,被盗有两种情况,一是转给其他域名持有者,二是转给其他域名代理商,如域名中国。

事情发生后,安虎生和新网取得联系,新网方面表示将内部处理。而让他感到遗憾的是,目前仅仅追回了3个域名,仍有14个尚未追回。CNNIC也表示,会记录这件事情,并督促新网解决这个问题。

在上周,安虎生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一直在等待新网进行处理,10多天没有结果,只能借助司法部门解决了。”

TechWeb致电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经相关负责人员查询,51.cn、61.cn等域名显示的注册机构为域名中国。

CNNIC表示,由于职权所限,无法判定这些域名是否为被盗。她建议,向相关法律人士咨询该如何处理。其中需要CNNIC协助的,在接到相关司法部门协助调查函的情况下,会全力配合协助调查。

域名界人士认为,被盗原因很可能是新网系统存在重大漏洞。由于国内域名服务还存在很多不规范现象,在域名被盗后个人追讨、索赔等方面都存在很大阻碍,而由于一直缺乏公开有效的第三方监督机制,国内域名服务商的水平也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6)
85.7%
踩一下
(1)
14.3%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