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域名遭劫持案尘埃落定:域名商赔偿并道歉

时间:2010-12-07 16:28   来源:TechWeb   作者:佚名
12月7日消息,年初发生的百度域名遭劫持事件终于盖棺论定。据悉,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公司已经对百度全部损失做出赔偿,并正式向百度公司发布公开道歉声明,对由于自身安全漏洞遭

12月7日消息,年初发生的百度域名遭劫持事件终于盖棺论定。据悉,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公司已经对百度全部损失做出赔偿,并正式向百度公司发布公开道歉声明,对由于自身安全漏洞遭黑客攻击导致百度域名无法访问而给百度公司带来的严重影响表示诚挚歉意。

至此,曾在中国互联网行业掀起轩然大波的百度域名遭“劫持”风波画上了句号。

Register.com公司负责人称,经过内部调查发现,由于Register.com公司安全防护协议存在漏洞,导致网络攻击者突破其安全防护,造成了百度公司网站和运营的严重中断。

对Register.com的这一公开道歉,百度方面表示接受,并表示,为用户提供可靠的搜索服务是百度公司的最高使命。

今年春节期间,百度域名遭劫持。1月12日早晨7点多,由于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 Inc. 的重大疏忽,致使百度www.baidu.com的域名解析遭到不法分子恶意篡改,导致全球多处用户不能访问百度网站,故障持续数小时,给百度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事件发生后,百度公司向美国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Register.com公司道歉并赔偿损失,经法庭多次调节后双方达成和解,Register.com公司公开向百度致歉。

业内专家认为,作为中文互联网搜索的第一入口,百度已成为网民使用最普遍的网站,百度域名遭劫持事件,这既让网民充分感受到了搜索的重要性,也给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