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研发可信域名服务器 域名更安全

时间:2010-12-09 11:12   来源:中国网友报   作者:佚名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上,目前国内最强大的域名解析服务系统ZDNS域名设备已经由CNNIC研发成功。我国50%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上,目前国内最强大的域名解析服务系统ZDNS域名设备已经由CNNIC研发成功。我国50%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在高交会“国家发改委专馆”,这套ZDNS系列设备以3个方方正正“黑匣子”的面孔呈现在世人面前。ZDNS域名设备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ZDNS域名解析服务设备,是由国家发改委发起的“下一代互联网(CNGI)可信域名服务系统产业化项目”进行科研转化的成果,同样也是CNGI项目域名领域的技术成果首次在高交会上崭露头角。

根据我国首份《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目前我国超过50%的域名服务器相对不安全,57%的重要信息系统存在域名解析风险,仅2010年,域名劫持、域名服务商服务器频繁瘫痪等域名安全事故多达10余起。作为互联网应用的基础地址资源支撑,域名的安全风险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导致网络的全面瘫痪,重者会危害国家信息安全。

国家发改委在2008年专门启动了“CNGI可信域名服务系统产业化项目”,致力于建设具备下一代互联网服务能力的域名体系,并将项目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历经两年的研发,项目“破茧成蝶”,成功“孵化”出这套ZDNS域名解析系列设备。

据了解,这套ZDNS系列设备可以为广大运营商、域名服务商、大型网站提供完整、专业、高可信并可“量身定制”的域名解析服务器,包括权威域名解析服务器和递归域名解析服务器,是目前我国业界功能最完善、性能最卓越的域名解析设备,在域名解析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上优势明显。

下面是三个设备的性能指标描述,AM由于重点在于数据分析和展现能力,所以指标没列。 ZDNS-A支持高达1百万个区文件基于session的区文件传送技术,使传送时间较BIND相比降低97%支持高达10亿条资源记录;处理能力:12万QPS,为BIND的2倍 ZDNS-R处理能力:10万QPS,为BIND的1.5倍 ZDNS-D支持90万 QPS100万黑白名单和统计名单流控精度可以达到1%。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