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大多企业仍然容易受到DNS缓存中毒攻击

时间:2010-12-28 14:55   来源:it168   作者:佚名
到目前为止,只有不到0.02%的互联网采用了DNSSEC协议,DNSSEC协议在顶级域名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一项新研究显示,整体DNSSEC协议部署只占互联网的一小部分,让大部分企业都容易受到DNS缓存中毒攻击

到目前为止,只有不到0.02%的互联网采用了DNSSEC协议,DNSSEC协议在顶级域名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一项新研究显示,整体DNSSEC协议部署只占互联网的一小部分,让大部分企业都容易受到DNS缓存中毒攻击。

根据Infoblox和测试服务公司收集的数据显示,不到0.02%的DNS区域启用了DNSSEC,而有96%因为DNSSEC签名过期而没有通过验证。

DNS缓存中毒攻击威胁在一年前由知名研究人员Dan Kaminsky发现,而DNSSEC协议被认为是抵御DNS缓存中毒攻击的最佳防御。尽管Infoblox调查发现DNSSEC协议部署今年攀升了340%,但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Infoblox公司架构副总裁同时也是DNS专家Cricket Liu表示,这次调查还首次研究了现有的DNSSEC 协议部署是否上升以及运行情况,“关于DNSSEC协议部署的奇怪的现象就是,我们看到数据持续上升,但都是从极小的数字到更小的比率,”Liu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检查在这些DNSSEC协议区域验证数据的能力,而几乎有四分之一没有通过验证,因为签名过期,这很令人失望。”

他表示,这些企业可能一直在将DNSSEC作为实验,“这也就是说,加上一些工具,会让DNSSEC协议变得很难运行,”他说道,“四分之一的区域过期说明,DNSSEC协议的重新签名并不是自动的,大家设置好DNSSEC协议来进行实验,然后就不闻不问了。”

与此同时,Kaminsky一直致力于让DNSSEC协议部署更加简单,他近日发布了一个免费的工具包,Phreebird Suite1.0,该工具包可以让企业尝试使用DNSSEC协议,同时也向他们证明这个协议并不难部署。Phreebird Suite 1.0是一个位于DNS服务器前面的实时DNSSEC代理服务器,并且对其响应进行数字签名。

Infoblox调查还发现,在所有DNS域名服务器中,将近有75%的服务器位于单个授权区域,这样容易出现单点故障,“这是很糟糕的事情,”Liu表示。如果路由基础设施出现问题或者故障,那么将会失去互联网业务。

一些网络目前仍然缺乏的是DNSSEC协议需要的基本网络配置。Liu表示:将近20%的域名不允许TCP查询,而26.4%不支持DNS协议的扩展机制。

Infoblox建议企业为部署DNSSEC协议做好准备,升级到最新版本的BIND,使用端口随机化,隔离内部和外部域名服务器,并且隔离授权DNS域名服务器和递归DNS域名服务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