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盛付通”新域名启用 盛大10亿元切入第三方支付

时间:2011-01-19 09:0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佚名
在完成网络游戏产业链完整布局之后,盛大网络(下称“盛大”)开始发力第三方支付平台。

在完成网络游戏产业链完整布局之后,盛大网络(下称“盛大”)开始发力第三方支付平台。

日前,盛大旗下第三方支付工具盛付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盛付通”)网站启用新域名,与马云的支付宝、马化腾的财付通一道,陈天桥的盛付通也加入了17家第一批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竞争者行列。“盛付通实际上已在两年前就从法律意义上独立了,此番‘独立’实际上是管理班子、成员等全部独立”,1月14日,盛付通内部人士向本网记者透露,今年盛大集团计划投入10亿元巨资加速这一平台发展。

实际上,盛大早就进入了支付领域,在盛大刚开始将网游业务作为自身的主营业务时,支付曾一度是盛大的一块“心病”,“最开始与联邦软件合作,用它们的支付,但渠道六成的收费让盛大不堪重负,后来就发展了盛大自身的支付工具”,盛大上述内部人士说。

但盛大在五、六年前错失了进入第三方支付的机会,而同时,阿里巴巴则布局了自已的支付工具——支付宝,这一平台现在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因为网游业的高毛利率让盛大无暇多顾,那时的盛大还在为‘看守’住自己的领域,阻止后来者闯入上大花精力”,上述人士透露。

“盛大入局有些晚,但并不算太晚”,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认为,整个行业还谈不上红海蓝海,“因为大家都是拿子些贝壳,都还在沙滩上。”

据本网独家获悉,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已下定决心,计划在今年投入巨资加速这一平台发展。资料显示,盛付通注册资本为2.5亿元。

“10多年发展而来的线上线下结合的支付体系是盛付通最大的资源,盛大在全国有35万个经销网点、11万个网吧、600多万PC机终端、全国5万个邮政网点,加上我们多年的2小时送卡上门的服务,这些资源是独特的”,上述盛大内部人士说,基于此,盛付通将能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统一,为线上用户提供银行网银、手机固话,银联手机等支付方式;为线下用户则通过数十万个的售卡网点,上百万PC机售卡终端买到盛大一卡通进行充值和支付。

除了将相当量级的盛大非网银用户进行转化,盛大第三方支付还将发力微支付(国外将10美元以下支付定义为微支付),微支付更为强调便捷性,和应用场景紧密结合的(注册、登录)支付、计费一条龙,面向最终用户,广泛适用领域的按需消费服务。

据本网了解,盛大文学目前正在做各方面调整,已对接盛付通微支付功能。而对外部用户,不管是个人用户还是企业用户,盛付通基本采用免费策略,可以预见,第三方支付领域竞争将随着盛大、网易、百度等加入而变得更为激烈。

除这二方面特色之外,盛大日处理850万笔交易的后台处理能力,超过700G的带宽,都足以让盛大在第三方支付方面的“紧盯战略”取得成本与服务优势。

在继免费战略、三大计划之后,盛大去年更是大力出击,收购华友世纪,布局酷6网,在一年之中迅速布局了视频、音乐、旅游等众多领域,在网络游戏领域,盛大已稳稳坐牢第一把交椅。

但陈天桥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更是一个战略性极强的企业家。

据上述内部人士透露,在去年年底,盛大成立了“开放办”,陈天桥挂帅首席“开放官。”据上述盛大内部人士透露,开放办提出了开放三原则:有利于盛大品牌、有利于用户利益、可管理性;在2011年4月2日前,开放办将拿出具体措施,强力推进开放战略。

盛付通COO龚超还向本网表示,“盛付通此次启用全新域名,是盛大开放战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支付平台将成为云计算、运营、客户服务、用户平台之外,盛大开放平台的又一底层支柱。希望盛付通与合作伙伴分享盛大特有的运营经验和优质用户,共同推动国内互动娱乐、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