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淘金.tel 域名注册进入"非"IP时代

时间:2011-03-03 10:10   来源:IT.com.cn   作者:佚名
兔年春节期间,一则IPV4地址即将告罄的消息在互联网域名领域掀起了轩然大波。在.com、.cn资源纷纷"告急"之时,.tel是唯一不受影响的顶级域名体系,正受到相关行业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其独有的新

兔年春节期间,一则IPV4地址即将告罄的消息在互联网域名领域掀起了轩然大波。在.com、.cn资源纷纷"告急"之时,.tel是唯一不受影响的顶级域名体系,正受到相关行业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其独有的新域名技术集合无线应用模式,引领了互联网与通讯融合的潮流。

2月初,随着全球IP地址管理部门"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组织"(ICANN)下属的"互联网数目分配管理局"(IANA)将最后一批IP地址分配到各个地区后,ICANN正式公布,基于IPV4协议的IP地址总库已经枯竭,全球43亿个IP地址资源全部分配完毕。

虽然正值春节,消息一经证实,还是迅速引起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众所周知,对网络而言,IP地址犹如身份证号般重要,如果没有了对应的IP地址,所有使用传统域名的网页都将失去意义。

但随着.tel的出现与走红,专业人士认为,域名告罄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糟糕。以.tel为代表的新一代域名,区别于传统域名的地方在于,.tel域名的页面展现都是通过统一的telproxy系统来解析和渲染的,因此tel域名的用户不需要再购买服务器,也不需要对.tel域名增加新的IP地址解析。未来网络域名或将由此进入到"非"IP时代。

IP地址的一个根本技术作用在于,传统域名经过DNS解析后需要匹配到对应的IP地址。随着IP地址的耗尽,依赖于独立IP地址的传统域名无疑会受到严重制约。

Tel中国CEO王晓菁 (www.Lucywang.tel) 介绍,作为获得国际互联网名称与编号分配组织(ICANN)特别批准的新国际顶级域,.tel独家采用全新域名解析方式(全局数据存储),当使用.tel域名的网址在经过DNS解析之后,无需解析IP地址用户便可打开相应的页面,有效减少了对IP地址的依赖与占用。

换句话说,.tel域名拥有了可以无限扩大的拓展空间,通过一个.tel域名,用户便可以对多级页面进行轻松管理,不会受到任何来自IP地址的制约。而这无疑对于建设企业网站的用户们来说,提供了一种无后顾之忧且高效低价的方式。例如,注册获得"企业名称.tel",5分钟企业便可拥有特定的企业移动微网,迅速开展企业推广规划。

同时,.tel作为顶级域名对优化搜索引擎同样有着不可忽视的能力,具有唯一性的简短域名及简洁的名片式页面令其拥有了更佳的优化搜索排名的效果。而全方位整合了用户姓名、商务信息、联络方式、社交群组、地理位置等多种信息更对有推广需要的各类企业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正因此,.tel在2010年年底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在国内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沿海地区,Tel中国的招商行动吸引了上千名企业主的密切关注,纷纷申请加入Tel中国代理商的阵营,引领"非"IP时代的网络淘金潮。

关于Tel中国

作为Tel区的中国注册局,独家推广和运营Tel区,已经发展的合作伙伴跨越运营商、大银行金融客户、慧聪、主流手机浏览器服务提供商、主流SNS社区和IM服务提供商、行业经理人联盟、行业协会与俱乐部等等,目前用户高达数十万。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