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日本地震”域名被注册后猜想:用之公益还是为已

时间:2011-03-17 15:16   来源:中国诺网   作者:佚名
日本地震对一些互联网应用都产生了一些或多或少潜在的影响。比如移动互联网、SNS、微博等社交网站在传递最新震情与地震救助办法方面担当了网络主力军的作用。

日本地震对一些互联网应用都产生了一些或多或少潜在的影响。比如移动互联网、SNS、微博等社交网站在传递最新震情与地震救助办法方面担当了网络主力军的作用。比如社交网络在不仅用于公布灾情、寻求帮助、寻找亲人之外,也被日本政府和各类公共服务机构用来传递信息。日本消防厅等救灾机构都及时开通Twitter账户等提供信息查讯服务。社交网络等互联网应用及时为不同国界之间的人们搭建了一张慰藉心灵之网。

日本地震的另一个影响是,一些投资域名的米农,却在这次全球为之瞩目的日本地震中看到了商机。据业界人士透露,与日本地震对应的四拼域名ribendizhen.com已经被注册,该域名注册于3月13日,目前域名还不能访问,该域名的具体用途虽然未知,但可以看出注册人的敏锐嗅觉。不过,日本地震正处于全球关注的视野里,可以看出该域名的潜在价值。

在目前域名注册是一个现状是,截至2010年第四季度末,全球顶级域名的注册总数达到了2.053亿。互联网时代,域名已成为稀缺资源。据悉,国内知名IDC服务商近日打包推出了系列com/net等全球顶级域名与空间优惠经济套餐,让利中小站长。

从日本地震相关的域名被第一时间注册,可以看出的一点是,如今人们的品牌意识越来越强,而重金投资潜在的高价值域名却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其价值一旦被挖掘推广,回报惊人,但更多米农压根没打算好好经营一个潜在价值的高品质域名,而是出于一种短期投资的考虑,待其价值上涨,立即转让。然而在日本灾民正处于水深火热的当口,该域名的注册多少引来了一些争议,一些网民认为这是一种投机行为,也是一种炒作。

然而利用热门事件炒作域名并非第一次,炒作得当,却也具有功德无量的正面社会效应。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早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不少与地震相关的域名被抢注,当时许多网友就该域名是否应该被抢注,又该如何应用提出争议。但让人欣慰的是,不少地震相关域名被作为公益使用,大部分投资者无偿捐献域名或进行义卖,一时饱受各界的好评。

地震域名被注册早有历史沿革。据悉在2010年2月27日,智利第二大城市康塞普西翁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其地震相关域名第一时间内被域名投资者抢注一空。其中,以com域名居多,但也不乏org/net等后缀域名。但目前这些地震域名均未被启用,未来是进行拍卖、捐献或作为公益网站域名仍未可知。

不过,一般而言,利用热门事件抢注相关域名事件中,目的多为通过转手获取高额的利润。但与地震相关的域名却并非如此。据悉,在2010年3月4日,中国台湾发生6.7级地震,据当时的域名论坛用户称,已有中国台湾相关地震域名被抢注。不过最终都用以拍卖,作为公益用途。

一个“好域名”关键的几个要素:容易记忆和不容易混淆,有价值,有明确含义、简短。最好是汉语拼音和纯数字。与地震相关的各类域名几乎符合所有的元素。此次与日本地震相关的域名被人抢注之后,终究是做公益之用,还是炒作倒卖,不得而知。

有业界人士认为,灾难域名将逐渐成为公益的一个存在,也将成为投资者爱心的一个体现。但不宜以灾难事件为投机获取利润,地震域名具有纪念意义,而且也是爱心的另一种诠释,如果建成公益网站,将会有更多的人记住这震撼的一刻。

投资域名不仅需要有潮流意识,营销意识,但同时也要坚持原则。若利用灾难域名为自身谋利,将会被人认为是缺乏同情心与爱心的一种体现。若遭到网民反感,营销效应必将大打扣折。因此,域名投资,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选取何种热门事件制造品牌效应,米农门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日本地震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