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浪微博开独立域名 流量超部分门户

时间:2011-04-07 10:1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昨日,新浪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新浪微博将于今日正式启用独立域名weibo.com,并同步更换全新标志。记者昨日测试时发现,该域名已正式启用。华尔街对于新浪微博或将独立上市的可能也予

昨日,新浪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新浪微博将于今日正式启用独立域名weibo.com,并同步更换全新标志。记者昨日测试时发现,该域名已正式启用。华尔街对于新浪微博或将独立上市的可能也予以了积极响应,过去半年时间内,新浪股价实现了翻倍增长。

新浪微博流量超部分门户

记者发现,目前新浪微博仍为双域名并行方式,使用新域名weibo.com和旧域名t.sina.com.cn均可正常登录微博,此前与域名有关的一些服务如用户个性域名等也都予以了完整保存和转移。而在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访问方面,现有的wap域名t.sina.cn也已同步转移到weibo.cn。新浪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突破一亿。

据谷歌的流量查询工具Google trends上的数据显示,新浪微博的流量已经超过搜狐和网易两家门户的新闻首页的流量,并与腾讯、新浪的新闻首页流量缩小差距。此前已经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微博对普通用户上网时间的大量占有,其互联网入口作用将越来越明显。

微博是新浪的战略级产品

此前,新浪对其微博产品已经采取一系列动作进行升级,推出了独立客户端、微团、微领地以及微音乐等一系列全新的功能和应用,为微博作为独立产品运行打下基础。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表示,中国市场社交媒体的发展路线将不同于facebook和twitter,新浪微博的交互性、黏性会更强。

此前,新浪在资本市场亦曾进行过一次拆分运作,即将其房产频道拆分后,与易居中国合并为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在纳斯达克独立上市。新浪内部人士表示,房产频道拆分与微博将来可能的独立运营上市几乎不可比较。“房产频道的拆分和入股,是新浪在垂直资讯领域的一种卡位。新浪在CRIC中持股约三分之一,并不是最大的股东。但新浪微博是整个新浪公司的战略级产品,它的独立运营意味着新浪将赋予它更多的资金支持、更大的自由度去实现web2.0转型的重任。”

半年时间新浪股价一路走高

随着weibo.com的独立运营,华尔街对于新浪微博或将独立上市的可能也予以了积极响应。

过去半年时间内,新浪股价实现了翻倍增长,从50美元起步一路走高,于3月24日突破100美元大关,截至4月5日,新浪股价收于113美元,市值达到69.27亿美元。此前,中金国际将新浪一年内的目标股价定为104美元,两年内的目标股价定为142美元。去年12月,高盛对新浪微博单一产品的估值为7.2亿美元。今年3月1日,香港未来资产发布研究报告,将新浪微博估值从20亿美元上调至30亿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互联网产品如果能够让华尔街找到美国参照物,通常就可以获得热捧。新浪微博的美国参照物为微博始祖twitter网站,而尚未上市的twitter市值估值已经达到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