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888888”微博账号竟值150万

时间:2011-05-17 09:3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佚名
上周六晚,香港富豪李兆基之子李家杰在微博上透露,他于当晚的拍卖会上从新浪CEO曹国伟手中拍下了微博账号“weibo.com/888888”,所付150万元用于慈善项目。

李家杰成新浪微博“微号”首位用户

域名为888888的微博账号值多少钱?150万。

上周六晚,香港富豪李兆基之子李家杰在微博上透露,他于当晚的拍卖会上从新浪CEO曹国伟手中拍下了微博账号“weibo.com/888888”,所付150万元用于慈善项目。据了解,类似6个8的“微号”服务是新浪微博即将推出的个性化展示功能,网友对这种全数字域名服务的游戏规则充满好奇,预测其将会在微博里掀起一轮“靓号”热。

150万实为“救回几十个孩子的命”

“这150万买号钱,能用来救回几十个孩子的生命,天下还有比这个更有意义的事情可做吗?”14日晚10时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 席 李 家 杰 使 用 刚 拍 下 的“weibo.com/888888”账号发微博称。一语激起千层浪,在对其初衷表示支持的同时,不少声音对150万这个价码感到惊讶。

记者昨日向新浪微博方面了解到,上周六晚,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举办慈善晚宴。新浪CEO曹国伟携域名为6个数字8的微博账号出席,该账号成为现场的一件特殊拍品。

当晚,曹国伟在个人微博上对拍卖过程进行了直播,并证实这6个8域名账号的得主是李家杰;而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也在当晚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晚宴全部拍卖所得1814万元善款将用于“爱佑童心”项目,旨在帮助贫困病童康复。

李家杰随后通过微博透露,除该账号外,他还花22万元买下了史玉柱的个人游戏账号,花100万元拍得了马化腾的云南吉祥刺绣服,共计470万元。他表示,自己并非在乱花钱买物品,而是“用来救回200个以上贫苦孩子的命”。目前,该账号只发布了7条微博,他自称“新手上路”。

全新“微号”服务正摩拳擦掌

这6个8的微博账号使李家杰成为新浪“微号”服务的第一个使用者,而目前正处于内部测试阶段的微号服务也将在不久后与广大用户见面,届时用户可以将个人微博修改为全部由数字组成的域名。

记者尝试后发现,当新用户注册新浪微博时,系统会随机生成一个由10位数字组成的无规律的账号域名,用于识别该使用者。注册完成后,用户仅有一次设置个性域名的机会,但相关操作页面显示,在新域名中可输入4至20位数字或英文,但其中必须包括英文字符。

也就是说,目前新浪微博用户无法将自己的个性化域名修改为全数字形式,等到微号服务推出后,该功能将被放开,域名展示将更加便捷、个性。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腾讯的QQ号。五位小号、连号、叠号等一系列“QQ靓号”曾衍生出巨大的商业价值,一些网友就此类比“微博靓号”的商业前景,甚至有人将其定性为“微博QQ化”;但走秀网创始人黄劲在微博上表示:“微博主流用户会在乎靓号吗?QQ靓号的时代早已过去。”

届时,新域名是否实行“先到先得”规则?类似6个8的“明星域名”是否收费?会不会引发恶性抢注等乱象?巨大的升值空间是否会衍生出更广泛的商业价值?对此,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微号服务正在内测,相关具体的应用规则仍在制定中。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888888,微博账号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