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站运营选对好的域名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时间:2011-05-25 09:33   来源:原创-IT   作者:杜灵芝
从最近新浪微博域名收购事件和真假开心网案例可以看得出,网站在发展过程中依靠一个好的域名来作为网站的入口也是成功的必备因素之一。

从最近新浪微博域名收购事件和真假开心网案例可以看得出,网站在发展过程中依靠一个好的域名来作为网站的入口也是成功的必备因素之一。在国外,一些社区便利店和街头小摊都在注册域名,用来在互联网上宣传他们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可见大家都意识到了越早行动,就越有可能获得心仪的域名,为自己在互联网上宣传产品打下良好的基础。好的域名就像一个朗朗上口的商标一样,它会更方便于网民的记忆。所以,网站在成立初期选对一个好域名是非常重要的。而选择合适的域名也是一项学问,要知道每个后缀的域名是有限的,每个域名都是独一无二的,那我们该如何从有限的域名里挑选出那独一无二域名呢?

从访客的角度去分析

首先,我们应该从访客角度去分析,做为访客肯定希望所登录的网站域名越简单越好,越容易记越好。就拿国内两家域名交易平台易名和爱名网来说,一个是ename.cn一个是22.cn,你说这两个域名哪个更容易记住?不过越短的域名价格也就越贵,短域名通常只适用于大网站,个人建站一般根据自己手中的资金来决定,通常我们可以考虑使用全拼或者四数字域名。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想一些创意域名来注册,不过使用创意域名来建站,前提是创意不能脱离你网站的主题和要方便访客的记忆。

拼音域名是王道

拼音域名是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用户一般一看就明白这个域名的意思从而知道网站的内容,同时搜索引擎也对拼音域名很友好,拼音域名在关键字排名中也有很高的权重。同时拼音域名又分为双拼、三拼、四拼等等。其中双拼是最理想,因为双拼域名因其长度很短而意思清楚收到广泛青睐,像dianshang.com一看就知道这个网站是有关于电子商务方面,如果没有好的双拼那注册三拼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四拼和多拼音域名不常见也不推荐,不过也有一些很有意思的网站采用四拼域名。

选对域名后缀很重要

域名的后缀就是域名后的小点跟着的类型,例如.com、.net、.cn、.me、.org等,每个后缀的代表的意思都不同,现有的这么多后缀从大体上主要分国际域名、国别域名这二大类。从网民的使用习惯来讲,.com后缀域名是首选的,因为.com的资历最久也是被使用最多的后缀,同样的域名在所有的后缀里也是.com后缀的价值最高。一般资金充足的话,选择国际域名是最好不过。除了国际域名之外,我们还可以选择中国的.cn后缀域名,在中国.cn的应用率也是非常高的,其次是.net、.com.cn和.org。.org也是国际域名,它代表的含义是免费的、非商业,一般适用于募捐、非商业盈利的网站适用。除了这些后缀之外,像我们建博客可以使用.me和.name这样的后缀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网站运营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