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苹果iCloud名称涉嫌侵犯商标权 遭美一公司起诉

时间:2011-06-13 09:30   来源:比特网   作者:李群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刚刚推出iCloud云服务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iCloud通讯公司对苹果提出诉讼,指控苹果新推出的iCloud在线存储服务的名称侵犯了它的商标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刚刚推出iCloud云服务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iCloud通讯公司对苹果提出诉讼,指控苹果新推出的iCloud在线存储服务的名称侵犯了它的商标权,造成了竞争的产品的混淆。

iCloud通讯称,苹果打算使用iCloud的商标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与iCloud通讯自从2005年以来一直使用这个商标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相同的或者非常接近。然而,由于全球媒体对苹果发布的iCloud服务的报道和苹果展开的大规模广告宣传活动,媒体和大众很快把iCloud商标与苹果联系起来,而不是与iCloud通讯联系起来。

iCloud通讯称,苹果有长期的故意侵犯其它厂商商标权的历史。例如,披头士乐队起诉苹果使用苹果的名称,思科起诉苹果使用iPhone的名称和Terrytown起诉苹果使用“Might Mouse”的名称。

这个诉讼是在上周四在亚利桑那州美国地区法院提出的。这个诉讼要求法院下达禁制令,禁止苹果使用iCloud的名称并且要求苹果赔偿损失。

在刚刚过去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11)上,乔布斯宣布推出苹果iCloud云服务,iCloud将苹果原有的MobileMe整合在一起,而且是免费向所有的苹果用户开放,从此苹果Mac,iPad,iPhone,iPod touch等设备上的资料都可以及时同步,简单而且实用。

苹果在5月底向欧盟商标和设计注册机构提出了iCloud名称的商标权申请。这一商标覆盖了12个不同门类,包括:通过电信服务的数字音乐发布、电子存储、在线社交网络服务、付费多媒体内容、计算机软件、电子书和杂志、娱乐、照片服务、商业管理和广告服务、游戏、头戴设备,以及数字设备/计算机。在上个星期发布iCloud服务之前,苹果还用450万美元收购了瑞典Xcerion公司拥有的iCloud.com域名。

从6月10日开始计算,苹果有30天的时间对这一诉讼做出回应。根据以往的经验,苹果很可能以一定方式与iCloud Communications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