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人两个珍贵2数字.com域名被盗及追回始末

时间:2011-06-15 12:47   来源:金华晚报   作者:佚名
2011年5月5日,22.com和90.com的持有公者金华某科技公司发现失去这两个域名的控制权,两个域名被转移到国外,5月9日,域名原持有者向金华警方报案。

全球00-99之间的2数字.com域名仅有100个,这些数字域名超40个已经启用建站或转发,且34个为中国网站域名,这个光环下,必然引来一些“黑手”的目光,珍贵域名22.com和90.com就经历了“黑手”的盗取和转移,从国内转到美国注册商GODADDY的命运。

事情起源于,2011年5月5日,22.com和90.com的持有公者金华某科技公司发现失去这两个域名的控制权,两个域名被转移到国外,5月9日,域名原持有者向金华警方报案。

金华警方展开调查,原来在2011年4月,域名盗窃者“姜燕”(化名)就利用网络工具找到了该域名的注册信息和所有人身份信息,并通过提供域名所有人身份信息的方法获得了域名管理邮箱的控制权。在浏览管理邮箱的历史邮件时,姜燕发现域名所有人同时还拥有另一个珍品域名22.com,遂决定要将这两个域名都占为己有。之后,假冒两个域名的所有人伪造签名和身份证复印件从域名托管网站骗取了转移密码,于5月5日顺利转移走了22.com和90.com域名。

最终在5月25日,金华警方破获此起网络域名盗窃案,成功追回了两个域名,目前,两个域名仍然在美国GODADDY,但持有者信息已变更为原持有者,从短期内来看,22.com和90.com转移到国内的可能性较小,但未来两个域名是否转回国内,还是个未知数。

22.com和90.com两个域名均注册于1998年,至今已有13年历史,22.com在2009年曾在sedo上以10万美金的价格被拍下,但并未付款,最后以9.9万美刀出售给了第二出价的买家,也就是现在域名持有者,两年后(2011年)22.com遭遇被盗事件,加上同期被盗的90.com,两个域名2009年的购买价合达110万人民币。

从本案可看出,域名作为有值资产,盗取域名和盗取财物无异,受保护和重视的程度已非昨日,针对网络财产的律法也会越来越完善,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目前国人域名在海外被盗的事件并不少,大部分作案者似乎都“轻而易举”地拿到了用户账号内的域名,虽然本案最终拿回了两个珍稀域名,却同时也给域名用户敲响警钟,前车之鉴更加让人明白,并非所有被盗海外或者在海外被盗的域名最终都能被追回。作案手段的高超只是一个因素,不让人有机可趁更为关键,因此,除了保护好邮箱密码、不轻易向他人透露有关信息等安全措施外,选择或考虑一个安全的域名托管平台也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