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6月第二周中美两国五大顶级域名注册量统计排名

时间:2011-06-17 18:56   来源:中国IDC评述网   作者:佚名
美国知名主机评测机构WebHostingTop发布的6月份第一周中国五大顶级域名注册量统计排名中得悉,在中国顶级域名市场,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COM、NET和ORG三大顶级域名,其中COM域名占了五大顶级域名总

近日,据美国知名主机评测机构WebHostingTop发布的6月份第一周中国五大顶级域名注册量统计排名中得悉,在中国顶级域名市场,排名前三甲的分别为COM、NET和ORG三大顶级域名,其中COM域名占了五大顶级域名总量的85.087 %,而INFO和BIZ两顶级域名则排名其后。

下面,将和大家一起关注6月份第二周中美两国五大顶级域名的注册统计排名情况。

 

图1:美国五大顶级域名注册量统计排名(截至2011-6-13)

图1数据显示,在美国顶级域名市场中,COM的域名总量排名第一,占了73.8482 %的市场份额,且净增长44,689个新域名。相比COM域名而言,排名第二的NET域名的情况不容乐观,出现了“净减少”的尴尬,而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了排名第五的BIZ域名身上。

另外,ORG和INFO两大顶级域名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分别占了7.5991 %和6.296 %的市场份额,两者均以增长的趋势发展,状况良好。

在了解了五大顶级域名在美国的排名情况后,我们继续来关注中国五大顶级域名的最新动态。

 

图2:中国五大顶级域名注册量统计排名(截至2011-6-13)

从图2的数据我们看到,COM域名在中国的顶级域名市场中以4,168,211的域名总量排名第一,其市场份额甚至达到了85.0801 %,对比COM域名在美国73.8482 %的市场份额我们可以发现,COM域名在中国顶级域名市场比在美国顶级域名市场发展的好。

观察图2市场份额中的数据我们发现,五大顶级域名发展不平衡,排名第一的COM域名占了85.0801 %的市场份额,而排名第五的BIZ域名的市场份额只有0.2642 %,和COM域名相差甚远。

在对比了图1图2后我们发现,五大顶级域名在中美两国的排名顺序是一样的,第一名到第五名依次均为COM、NET、ORG、INFO和BIZ,可见五大顶级域名在各国的发展大致相同。另外我们看到,NET和BIZ两域名虽然在美国以“净减少”的趋势发展,但在中国的顶级域名市场中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由此可见,NET和BIZ两顶级域名在中国域名市场发展稳定,而这也从侧面上反映出了中国顶级域名市场的良好状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