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频繁丢失新网沦为黑色利益链棋子

时间:2011-06-27 12:00   来源:PCPOP   作者:厂商投稿
2011年6月,吉胜科技与新网就91ni网站域名丢失而进行的诉讼已进入最后的调解阶段。这场耗时近一年的纠纷终于走近尾声。

2011年6月,吉胜科技与新网就91ni网站域名丢失而进行的诉讼已进入最后的调解阶段。这场耗时近一年的纠纷终于走近尾声。然而,据知情者透露,预期的调解结果并不能尽如人意:吉胜科技通过申诉手段拿回91ni网站的希望十分渺茫,而即便新网败诉,也只承担疏于审查的责任,赔偿金不足万元。

91ni.com作为一家小有名气的分类导航网站,所有权归属吉胜科技。从2004年开始,吉胜科技与域名服务商新网签订合约,委托新网维护和管理91ni网站。在维护期间,其点击量已达到6亿之多。据公证处的资料显示,该网站的主要收益来源于淘宝客、关键词销售、搜索引擎、销售分成等渠道。

然而,去年10月,因新网的疏于管理和技术漏洞,在黑客攻击DNS期间,91ni网站被黑客窃取,并转移到国际顶级域名服务商美国enom公司名下。丢失之前,网站日收入最高已经可达9600元人民币。相对于吉胜科技所受的损失,不足万元的赔偿只是杯水车薪。

而类似事件,对于号称专业域名与网站委托运营管理服务的新网来说,并不是第一次。

2008年8月,ABCD.CN域名被新网删除,并转移到他人名下,数月交涉,新网不予理睬,直到次年3月在CNNIC的调解下终于同意将域名归还原主;

2009年3月,北京理工大学教经济学的教授胡星斗的学术交流网站被莫名关闭,经过诉讼,只获得返还千元服务费的结果;

2010年1月,沪上知名生活网站篱笆网被新网冠以“涉黄”名头并被PS出假证而遭到强制关闭,对于篱笆网的损失,新网用毫无人气的备用域名返还篱笆网,应付了事;

2010年11月,众多在新网注册的CN域名被盗,对于51.cn、61.cn、168.cn、188.cn等极具价值的域名,新网方面表示将内部处理,在有关人士的一再追究下,仅仅追回了3个域名,仍有14个尚未追回;

2011年2月,挚盟广告联盟创始人李一华名下5738.com、6411.com、9189.com等域名丢失,由新网代理agent150449转移出新网,对此新网举出诸多理由,李一华不得不向ICANN投诉,寻求解决办法……

近几年,IDC之间互相争斗、游戏网站之间PK加剧、互联网产业链快速延伸发展,DNS随之成为黑色产业链上的重要元素。当黑客发现为互联网提供基础解析业务的DNS可以轻易的被利用,域名劫持、缓存投毒、FLOOD攻击等低技术含量的攻击手法也都纷纷出现,域名服务商和IDC服务提供商成为黑客们经常光顾的对象。

黑客原本是一个计算机技术人员标榜自己水平的词汇,随后逐渐演变为专门利用电脑网络搞破坏或恶作剧的人群。在利益和商业竞争的驱使下,黑客入侵发展成有产品、有销售、有售后服务的产业链。现今的黑客攻击已不是简单的使电脑瘫痪,对于个人,私人账号、隐私等信息被曝,经济和名誉都受到损害;对于企业,需要巨大的花销来维护网络安全,一旦被黑客入侵,商业信息泄露,很可能导致企业的倒闭。

在我国,黑色产业链已经形成规模,黑客产业已与现实接轨。保障网络安全,域名服务商不仅需要大幅提高反黑技术,更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稍有漏洞,就可能被黑客当做攫取利益的工具,进而沦为黑色利益链上的一颗棋子。

在近两年的发展中,新网曾多次因擅自关闭正当网站、擅自删除cn域名等问题而与用户对簿公堂,并因服务黑客网站而受到社会非议。工信部也曾对新网的“潜规则”运作实施停业整顿的勒令措施。

域名频繁的失窃,用户频繁遭受损失,新网俨然已经成为黑色产业链上极具价值的棋子。号称是中国最专业的域名服务与网站委托运营管理服务商的新网,却成为黑客眼中的“肥羊”,颇具讽刺意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