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保守派精英人士是域名投资行业的定船石

时间:2011-08-16 11:30   来源:域名城   作者:籴粜
在木船时代,因材质的原因导致船体吃水不深、不稳,所以船上都要备些定船石(又称压船石)。现代工业已经将木船淘汰,定船石这个词也已渐渐被人遗忘。

在木船时代,因材质的原因导致船体吃水不深、不稳,所以船上都要备些定船石(又称压船石)。现代工业已经将木船淘汰,“定船石”这个词也已渐渐被人遗忘。但是域名投资行业这条船还是艘木船,很脆弱、很不稳定,还是很需要定船石来护航的。

保守派中有一部分精英人士正在默默发挥着行业定船石的功能。这部分精英人士曾被人(包括我)称之为“XX党护法”,这其实存在很大的误解。一般很少开帖说人,今天说说人,而且要说两位:haopeng和whosee。君子之交淡如水,咱先不扣帽子——哪怕是“君子”一类的漂亮帽子。至少在“淡如水”方面,这两位是具备了——从不于人前老兄老弟地亲热,但在交锋时刻和交“风”时期他们都坚定地站在同一战线上,不离不弃,很难得。当然,或浓或淡都是他们的私交,重点还在回到“保守”上来。
 
haopeng和whosee的保守体现在两方面:后缀选择以及行业利益。
 
在利益趋动下,不少注册商曲意包装稀罕后缀妖冶登场时,如把小岛国Cocos (Keeling) Islands的国别域名.CC释义为“ China Commercial”(中国商业)的缩写;把哥伦比亚的国别域名.CO释义为 “Company”(公司)的缩写等等。市场经济环境中,特别是互联网产品的无国界化应该是个理想状态。但真正做到无国界是不可能的,.CN就是典型的例子。市场经济不是无底线经济,诚实是前提。“我赚到钱了”也不是可以遮羞抹过的白羽扇,以欺瞒方式行销就是歪风邪气,haopeng和whosee等保守派在保护域名投资这条木船不随着歪风摇晃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
 
jindong.com300万成交,周立波狠批zhoulibo.com持有人,某公益组织域名被抢注……每当有不利于域名投资行业的新闻出来时,haopeng必有专帖点评,不论当事米农是谁他都为之辩护。与律师只忠实于雇主一样,haopeng只忠实于自己的行业。法官让别人去当吧,孜孜不倦的whosee像唐吉诃德和啄木鸟的综合体,但并不是只会使蛮力。他从学术角度紧盯着ICANN和CNNIC等官方谬误和漏洞不放,为域名投资行业的理论化作出了不懈努力。

保守派也有缺点,如过于保守显得有点狭不容物,过于舔犊显得有些强词护短。但人无完人,在域名投资行业没有正式地位和正式组织管理之前,保守派实实在在起到了定船石的功能。这是个开放的时代,东南西北风四起争锋,但我们在热捧风的同时也必须认识到:如果没有定船石的抗衡,风——完全可以毁域名投资这条木船。
 
我们不必像热捧风一样去热捧定船石,也不一定要向他们致敬,但至少应该认识到定船石的重要性,至少应该能接受他们的存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