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开启用户时代新使命

时间:2011-08-30 09:54   来源:网络导报   作者:李娜 王泳惠 康佳
十年间,中国互联网用户体验经历了从3G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云计算,从SNS到微博到轻博客,从B2B到B2C再到O2O的深刻转变;未来十年,互联网行业也将为用户继续开拓一片片未知的新领域。

随着第十届互联网大会在北京的完美谢幕,中国互联网行业也开启了未来十年的崭新篇章。

十年间,中国互联网用户体验经历了从3G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云计算,从SNS到微博到轻博客,从B2B到B2C再到O2O的深刻转变;未来十年,互联网行业也将为用户继续开拓一片片未知的新领域。

认真地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如今,站在互联网十年基础的这片高地上,互联网企业如何在下一个十年坚守对每个用户的责任、立足用户开创自己的新活力,将成为新的使命!

信息 从有用到有效

过去十年,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生活、学习、工作的一项常用工具,并伴随着人们对信息的搜索需求、对虚拟空间的存储需求、对海量信息的整理和归纳需求的不断增加,突飞猛进地变革着。

未来十年,这项工具的重要任务不再仅仅是给用户提供有用的信息,而是如何高效地利用和提取信息。

“有问题,百度一下”已经成了如今中国互联网大多用户的习惯。互联网的海量信息,早已成为用户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

信息,将成为今后十年的热门话题,而能为这些海量信息提供载体的,就是一个个独立的域名。在本次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全球互联网IPv4地址面临枯竭与IPv6无缝迁移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最近十年以来,全球的域名每年都保持在最少10%的增量,到现在为止,全球顶级域名注册数量2.1亿,其中,中国有786万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齐麟在会上介绍了全球域名的发展现状。

有了域名这个载体还不够,互联网企业也正在为满足人们能够随时随地享受高效信息的需求,努力改善着传递信息的工具和技术。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多数嘉宾都将这两个词列入到中国未来十年互联网发展的重点关键词内。

首先是移动互联网。过去,人们出差需要带一台笔记本电脑,而现在多数时间只要带一个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收发邮件。可见,移动终端已经成为一个媒体终端、工作终端、交流终端,成为一个全新的生产生活平台。这也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春天的到来。

其次是云计算。互联网从PC到移动终端,从128M的U盘到现在1TB的硬盘,数据信息的庞杂使存储和运算能力成为必须要解决的一大问题。云计算是为了解决数据增长速度过快这一问题而出现的,本次大会上很多嘉宾都表示云计算是互联网的一种历史性革命。对此,中国万网CTO周雷将其简单地理解为一个无限量的存储空间,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家庭信息服务云,都是利用无限的空间容量和超强的计算能力来满足用户对大量信息的需求的手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