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广发银行启用新域名CGBCHINA.COM.CN

时间:2011-08-30 15:14   来源:域名城   作者:king
广发银行网站至2011年8月26日起正式启用cgbchina.com.cn作为新域名,手机银行同时启用wap.cgbchina.com.cn新域名。

广发银行网站至2011年8月26日起正式启用cgbchina.com.cn作为新域名,手机银行同时启用wap.cgbchina.com.cn新域名。

        笔者访问广发银行原域名www.gdb.com.cn已贴出通知,并跳转到了www.cgbchina.com.cn。广发银行是国内最早组建的股份制商 业银行之一。2011年4月8日,经监管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批复同意,原注册名称“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 发银行”;英文名称变更为“China Guangfa Bank”(“中国广发银行”)。

广发银行原域名www.gdb.com.cn已贴出通知
广发银行原域名www.gdb.com.cn已贴出通知

 针对此次广发银行的更名对业内一度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域名届的专家们纷纷猜测广发银行更换什么样新域名。是特服号95508?还是缩写CGB?广发银行在 更名的同时并且保护性注册相关域名,chinaguangfabank.com、chinaguangfabank.cn、 chinaguangfabank.com.cn、chinaguangfabank.net、cgbchina.cn、cgbchina.com.cn 等均为广发银行所有。

广发银行新域名cgbchina.com.cn
广发银行新域名cgbchina.com.cn

通过中国商标网我们查询得知,广发银行其商标CGB已全类提交保护了,目前还在初审受理中。广发银行如此大手笔的保护CGB相关商标,可见其CGB对广发银行的重要性。

坊间传闻广发银行此次启用新域名cgbchina.com.cn实属无奈的选择,因CGB本身含义是“China Guangfa Bank”(“中国广发银行”),而后面再一个China,则含义重复。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CGBC的缩写。而cgbchina其品相为缩写三字母+China类,长度相对CGB本身要繁重,不易用户输入和记忆,尤其是手机银行。


        在企业品牌保护方面广发银行针对商标保护做的非常出色,但是其相关网络品牌的CGB域名呢?我们知道广发银行的缩写是CGB,那么是否广发银行会收购 CGB的相关域名呢?笔者查询到,cgb.com、cgb.com.cn、cgb.cn、 cgb.net等均被注册,其中cgb.cn显示为未解析启用,其余几个后缀均有企业在使用。作为广发银行的企业网络品牌效应,我们知道cgb.cn是非 常合适的。但是广发银行是否会购买?还是域名持有人是否会出售呢?目前这是一个谜局。

        域名城负责人黎俭介绍到,企业品牌保护不单单只是商标保护,其网络品牌的域名保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作为品牌企业我们应该重视其重要性。网络品牌从域名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广发银行,CGBCHINA.COM.CN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