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遭抢注 起诉要求返还域名

时间:2011-10-26 11: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燕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打算建网站方便乘客,却发现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关的多个中文网络域名全部被“抢注”。拒绝有偿回购域名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将“抢注者”告上法院。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打算建网站方便乘客,却发现与“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相关的多个中文网络域名全部被“抢注”。拒绝有偿回购域名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将“抢注者”告上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将涉案的7个网址更名至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名下。昨天,黄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5年1月,作为亚洲最大的长途汽车客运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投入运营。2010年底,为了方便旅客在网上查询、买票,上海客运总站向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注册“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的中文网络域名。

然而,申请时他们方知涉案的网络域名已被张家港日易机械公司(简称日易公司)注册。

一番调查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发现,早在2006年8月,日易公司就通过注册服务机构铭万公司,以“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一口气申请注册了后缀为cn、中国、公司、网络、com、net等多个域名。

而日易公司作为张家港一家生产塑料模具、塑料机械等的企业,经营内容与汽车客运毫无关联。

在交涉过程中,日易公司称,只要上海长途客运总站付7.2万元就可转让注册域名。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拒绝了有偿收购域名的建议,将日易和铭万两架公司同时告上法庭。原告认为,铭万公司帮日易公司炒作域名产品,扰乱了正常的域名注册服务秩序,侵害了公共利益。

对此,被告铭万公司坦言,涉案的域名是其苏州分公司帮日易公司代理注册的,当庭承认涉案域名的确是公司进行推销的。

昨天,被告日易公司未到庭,不过,铭万公司称若法院判决涉案域名归原告所有,他们愿意配合将涉案域名变更至原告名下,但不同意原告提出的关于要求被告共同支付调查取证费和公证费的要求。

昨天,原告方拒绝调解,此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