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陈一舟将Dudu.com 卖出100万美元天价

时间:2012-01-06 17:06   来源:名商网   作者:佚名
社交网络DUDU掷重金100万美元收购域名Dudu.com,升级了他们的原有域名GoDudu.com。而这个域名是社交网络DUDU从中国收购的,域名卖家就是千橡的陈一舟。
社交网络DUDU掷重金100万美元收购域名Dudu.com,升级了他们的原有域名GoDudu.com。而这个域名是社交网络DUDU从中国收购的,域名卖家就是千橡的陈一舟。


“域名猎手”陈一舟

在众多互联网大佬中,陈一舟格外善于利于域名作为武器猎取机会。最众所周知的就是轰动一时的“真假开心网之争” ,陈一舟不惜祭出“山寨开心网kaixin.com”的招数阻击对手,使他毁誉参半,颇具争议。

这次售出的Dudu.com系陈一舟2002年收购的,当年千橡用这个域名建立了一家韩国风格的社区网站,最终因为“DUDU加速器”和“流氓软件”的指控而闻名天下,运营一年就被关闭。

陈一舟当初买到Dudu.com域名的故事也成为经典,坊间流传两个说法。一个说法是当年dudu.com域名为一个美国人持有,为收购这个域名,陈一舟表示为给自己去世的爱犬dudu做一个纪念网站,希望买下此域名。几经沟通,dudu.com的持有人被感动了,最后仅收了100美元的注册费,就将dudu.com转给了陈一舟。另一个说法则是以给小孩做网站为名,用5000元就从域名大佬蔡文胜手中收购了此域名。

不论真假,陈一舟都算是一个成功的“域名猎手”,拥有18dx.com/mop.com/uume.com/wowar.com/donews.com/xiaonei.com/kaixin.com众多好域名。Dudu.com虽然建站未运营成功,但也卖出了一个好价格。

企业可避免溢价买域名

域名交易平台-名商网的COO王春雷表示,根据以往域名行业交易价格来看,单从Dudu.com这个域名考虑,并不值100万美元。如果为了保护品牌,这些钱足够注册一个新顶级域.DUDU了。但有一种域名交易情况就是:当遇到一个对买方来说没有任何选择的域名,并且卖方清楚了解这一点时,那就会脱离标准价格,导致价格超高。像国内团购网站窝窝团购买的55.com就是这样的情况,最后也是花费天价才成功收购。

社交网络DUDU的董事长Alibek Issaev对此次收购表示:“购买dudu.com,使域名能够更贴切我们平台的品牌,并使用GoDudu.com跳转到这个较短的版本。此次收购意味着我们将不再失去重要的流量,与此同时,我们可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访问者都能记住我们的品牌名称。”

对社交网络DUDU来说,购买dudu.com域名是必须的选择,虽然花费不菲,但从长远保护品牌、发展品牌来说是值得的。网络品牌保护方面的专家也建议企业在收购域名时注意保护身份,可以委托专业人士或者第三方域名交易平台来谈收购事宜,避免溢价购买域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dudu.com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