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雅虎成功仲裁两易混淆域名引国内企业深思

时间:2012-03-12 08:18   来源:域名城   作者:BLEM
今日雅虎通过国家仲裁论坛(NAF)成功仲裁两域名yahoosir.com和yahoolinks.org,而这两位域名所有者也将不得不将域名过户给雅虎公司,不过在笔者发稿前,这两个域名还未过户在雅虎旗下。
今日雅虎通过国家仲裁论坛(NAF)成功仲裁两域名yahoosir.com和yahoolinks.org,而这两位域名所有者也将不得不将域名过户给雅虎公司,不过在笔者发稿前,这两个域名还未过户在雅虎旗下,下面由笔者带来详尽的报道。

 

通过域名whois查询得知,域名yahoosir.com注册于2008年,注册人为中国人,而域名yahoolinks.org在仲裁前的所有者是一位越南人。


域名yahoosir.com的whois信息
域名yahoosir.com的whois信息


雅虎作为原告在这两个域名的仲裁案中提出3点诉讼要求:

 

1.域名yahoosir.com和yahoolinks.org与YAHOO!标志相似性混淆。
 

2.被告对yahoosir.com和yahoolinks.org都没有合法的域名使用权。
 

3.被告恶意注册并使用yahoosir.com和yahoolinks.org,并且有着不良信誉存在,意在出售,谋取高额利润。
 

而雅虎公司也提出 YAHOO! 标志从1994年开始使用至今,在时间上早于这俩域名的注册时间。
 

而委员会正是通过雅虎提出的诉讼要求最终判决由被告将域名过户于原告。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可以看出,国际上知名的大公司对于域名品牌的保护相当重视,哪怕是跟自己品牌容易混淆的域名也要想尽办法获得,在这一点上国内一些公司并未做到,大部分公司尽管保护了属于自己最合适的域名,但是对于主流后缀域名及易混淆域名并未采取相应的措施去保护,这也是国内公司需要进一步去学习的地方,因为好的域名就是一个公司、网站的名字,如果连自己的名字都无法保护好又怎么能去更好的发展呢?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yahoosir.com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