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oglePlay.com域名被他人注册 谷歌申请仲裁

时间:2012-03-12 08:32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小贝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Google Play在线商店,然而谷歌却不拥有GooglePlay.com域名,对此谷歌已经提出仲裁申请,希望获得该域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Google Play在线商店,然而谷歌却不拥有GooglePlay.com域名,对此谷歌已经提出仲裁申请,希望获得该域名。

谷歌本周二宣布,将把谷歌音乐、谷歌eBookstore网络书店以及Android Market应用程序商店等业务整合到一起,并将整合后的新业务更名为Google Play商店。

然而,谷歌并不拥有GooglePlay.com域名,因为该域名早在多年前就已被一名日本互联网用户注册。不过谷歌已经向美国国家仲裁论坛(National Arbitration Forum,以下简称NAF)提出了仲裁申请,希望能够获得该域名。此外,谷歌还在今年3月5日,也就是宣布推出Google Play服务的前一天,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提交了商标申请。

谷歌在申请文件中这样描述Google Play服务:“数字内容、音频文件、视频文件、视听文件、电子出版物、电子图书、电影和音乐等数字内容传输与显示的电脑软件;浏览和读取数字内容、电脑软件、电脑游戏、音频文体、视频文件视听文件、电子出版物、电子图书、电影和音乐的电脑软件;提供数字内容、电脑软件程序、电脑游戏、音频文体、视频文件视听文件、电子出版物、电子图书、电影和音乐的在线零售商店服务。”

Whois记录显示,目前GooglePlay.com域名被一位日本互联网用户持有,该网站用日语来显示第三方的广告。目前谷歌只能使用play.google.com作为Google Play在线商店的域名,显然导致大量流量前往了GooglePlay.com。

这个域名能否转移给谷歌,NAF需要确定依据ICANN政策,该争议域名是否符合以下三个条件:(1)域名是否与原告持有的商标相同或者令人混淆地相似;(2)域名持有者没有权利持有或者不符合法律;(3)域名以不诚实的方式被注册或被使用。

除此之外,谷歌早在2月底就已经通过品牌保护公司MarkMonitor申请了多个googleplay域名,然而缺失了GooglePlay.com。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GooglePlay.com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