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公司仲裁域名获胜 赢得13个“youtube”域名

时间:2012-04-11 10:39   来源:域名城   作者:LHY
根据美国国家仲裁论坛发布的文件显示,谷歌公司再次赢得了13个域名的所有权。

根据美国国家仲裁论坛发布的文件显示,谷歌公司再次赢得了13个域名的所有权。

谷歌公司于2012年2月7日向国家仲裁论坛提交了投诉书,主张对13个争议域名的合法权利。

争议域名列表
争议域名列表

投诉人称,域名于2005年2月14日注册,并于2005年4月开始使用YOUTUBE标志。谷歌公司则在2006-07年中取得了YOUTUBE的所有权利,并在2006年1月30日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注册了YOUTUBE商标并在2006年3月1日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注册了YOUTUBE商标。

而且所有的争议域名都与投诉人的YOUTUBE标志相似。通过whois信息记录显示,所有争议域名的注册时间都晚于2005年11月3日。并且争议域名解析到得网站无论是界面或是风格都与域名youtube.com网站极为相似,并从事钓鱼行为。

鉴于被投诉人未对投诉人的主张作出答辩,专家组决定所有行政诉讼过程都将基于投诉人提供的申诉材料。

专家组认为,投诉人提供的材料足以证明其拥有YOUTUBE商标的所有权利,因而认定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没有权利或合法权益。

并且所有争议域名都与投诉人的YOUTUBE商标混淆性相似,而且被投诉人恶意注册和使用域名。

因此专家组决定将所有争议域名转移给投诉人谷歌公司。

目前争议域名已经转移至谷歌公司名下。

域名youtub.com的whois信息记录
域名youtub.com的whois信息记录

YouTube于2005年2月由三名PayPal的前任员工所创站。谷歌公司在2006年11月花费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YouTube作为当前行业内最为成功、实力最为强大、影响力颇广的在线视频服务提供商,YouTube的系统每天要处理上千万个视频片段,为全球成千上万的用户提供高水平的视频上传、分发、展示、浏览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