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巩固搜索老大位置 创意双拼域名威武了

时间:2012-05-03 13:58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南雁
2012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报告显示,百度的市场份额增长到77.6%,环比增长0.3%,而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则下降0.5%至17.8%,百度巩固搜索老大位置,baidu.com域名威武了。

昨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报告显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54.9亿元,百度的市场份额增长到77.6%,环比增长0.3%,谷歌中国的市场份额则下降0.5%至17.8%,而搜狗增长到2.7%,环比增长0.2%,搜搜保持1.5%的市场份额不变,百度巩固搜索老大位置,baidu.com威武了。


图:百度搜索

2000年1月,百度公司成立,网站选择是“百度”双拼域名baidu.com,“百度”二字源于宋朝词人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众里寻他千百度”,象征着百度对中文信息检索技术的执著追求。2005年8月5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至此,baidu.com域名成为品牌代表,如今手上已保护持有了其他后缀域名baidu.cn/.com.cn,目前.NET域名baidu.net系上海百度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官网域名。

百度搜索引擎对于域名品牌非常重视,通过收购和注册等方式获得过众多域名,如2009年9月份,百度收购了“贴吧”双拼域名tieba.com,2010年低调收购“奇艺”域名qiyi.com/.cn、2011年收购“新知”域名xinzhi.com,同年还注册了“鸿媒体”3P域名hongmeiti.com/.cn/.com.cn/.net/.co、百度人才域名终敲定“百伯”baijob.com等等。


图:谷歌搜索

一直以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上就数百度和谷歌两大巨头在拼,但自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搜索引擎界内就以百度独占上位,而谷歌中国之行“败北”貌似令google.cn、g.cn和guge.com等域名给废了。

尽管谷歌退出中国市场,但每逢节日谷歌总有一些“小把戏”令民众关注,今年愚人节谷歌启用CN域名google.cn推出“水下搜索”,而早在去年,谷歌便也已启用了 google.cn推出穿越搜索。

  2010年3月22日谷歌中国宣布搬至谷歌香港,搜索业务随之转移,当年谷歌保留g.cn和google.cn两域名的使用,其目的是为挽留中国用户,尽管域名没落了,但谷歌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相信很多网民还是期待谷歌重返中国,未来这些域名会再出现在公众眼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