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托福.net”和“多益.com”仲裁案 投诉人获

时间:2012-06-08 18:10   来源:域名城   作者:LHY
中文域名“托福.net”和“多益.com”仲裁案仲裁结果公布。

6月8日消息,在3月份我们曾经报道过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对英语能力测试相关的中文域名“托福.net”和“多益.com”(多益通常称为托业)向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提起UDRP诉讼,主张对争议域名多益.com和托福.net的合法权利。

就在近日,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已经下令将争议域名多益.com和托福.net转移到投诉人名下。

专家组认为,争议域名的注册时间为2010年11月12日,晚于投诉人注册“TOEFL”、“托福”、“TOEIC”以及“多益”的时间,因此争议域名是与投诉人的商标混淆性相似的。

而且投诉人并未以任何方式授权被投诉人使用其持有的商标,因此被投诉人对争议域名没有权利或合法权益。

同时投诉人举出了大量证据证明了“TOEFL”、“托福”、“TOEIC”以及“多益”商标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多益和托福也被广泛的承认为英语能力测试TOEIC和TOEFL的中文翻译,因此被投诉人在注册争议域名时应该是了解投诉人对于“TOEFL”、“托福”、“TOEIC”以及“多益”商标的权利的。而且根据记录显示,被投诉人将域名所建立网站上的广告出售给了出价最高者,利用了争议域名与投诉人商标的相似性来获取商业利益,满足了恶意注册和使用域名。

由于被投诉人并未对这起仲裁进行回复,因此综上所述,专家组裁定争议域名多益.com和托福.net的所有权归投诉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所有。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