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去哪儿网欲再告携程 曾陷quna.com域名纠纷

时间:2012-07-06 09:04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南雁
去哪儿网官网域名系qunar.com,该网站于2005年6月上线,并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20余个包含“去哪儿”、“qunar.com”的商标。

据悉,6月20日去哪儿网起诉携程旅行网侵犯名誉权被一审驳回,去哪儿网心有不甘,近日再发声明,表示将向法院提起上诉。此前,去哪儿网qunar.com也曾与同名旅游网站—去哪网quna.com上过公堂。

去哪儿网官网域名系qunar.com,该网站于2005年6月上线,并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了20余个包含“去哪儿”、“qunar.com”的商标。2010年9月份,该公司向亚洲域名争议解决中心一纸状告旅游资讯去哪网quna.com商标域名与其注册商标混淆,具有恶意注册和使用性质,因此要求拿回争议域名quna.com。


图:去哪儿网qunar.com

去哪儿qunar.com和去哪quna.com,域名也只有一个字母之差,极易造成混淆,且原告被告双方的网站风格类似,在网站logo上打上了一个问号,容易被用户错认,qunar.com为维护权利要拿下双拼域名quna.com,但最终案件判决,双拼域名归原主持有。

早前,知情人士透露,去哪儿qunar.com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文件,计划融资2.25亿美元。而在2010年9月,时任去哪儿CEO的戴福瑞曾表示,计划在2011年下半年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今年年初,去哪儿CEO庄辰超曾表示,只要市场变得稳定,将考虑进行IPO,但未透露具体时间安排和其他目标条款。

今日去哪儿发布声明称携程对去哪儿网的团购业务的诋毁确实存在,去哪儿将重新收集证据,对此案件提起上诉。去哪儿声明中还称,劲旅咨询与格兰斯路(Grass Roots)发布的《2012年中国在线机票价格监测分析报告》是受携程指使,针对此事去哪儿将提起新一轮诉讼。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去哪儿网,quna.com,携程,域名纠纷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