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FBI将在7月9日关闭假冒DNS服务器

时间:2012-07-06 09:43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杨柳风
7月9日,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关闭用于帮助一个大规模互联网诈骗团伙的受害者的临时DNS服务器之后,数 千加拿大人和全球成千上万的人可能无法访问互联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9日,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关闭用于帮助一个大规模互联网诈骗团伙的受害者的临时DNS服务器之后,数 千加拿大人和全球成千上万的人可能无法访问互联网。仍在使用这些服务器的所有的计算机将在7月9日遇到一个虚拟的砖墙并且在他们的计算机清除了相关的 “DNSChanger”病毒之前不能连接到互联网。

FBI关闭临时的DNS服务器是“Operation Ghost Click”(鬼点击行动)的最后阶段。这项为期两年的国家调查已经在2011年11月正式结束。

FBI和国际执法部门一起跟踪和逮捕了6名爱萨尼亚人。这些人利用表面上合法的幌子公司建立了一个假冒的DNS服务器的高级的系统。这些服务器把受到病毒感染的网络浏览器引导到黑客自己选择的网站。其中一些网站是诈骗性质的。

计算机将被迫通过“DNSChanger”病毒设置的服务器连接到互联网。这种病毒是通过被感染的电子邮件、恶意网站和恶意软件脚本等传统的渠道传播的。

当FBI在2011年破获这个黑客团伙的时候,FBI建立了一个临时的“干净的”服务器以取代那些恶意服务器。这样,被“DNSChanger”病毒感染的计算机就不会突然从互联网断开。

然而,维护这些服务器的合同将在7月9日到期,从而导致这些服务器关闭。

FBI国家新闻办公室发言人珍妮·希勒(Jenny Shearer)表示,FBI没有申请延期。

据互联网系统协会(ISC)主席和创始人保罗·维克西(Paul Vixie)称,诈骗团伙在全球范围内捕获了将近65万台计算机。其中大约2.5万台在加拿大。他说,制作这个病毒的人还打算在未来4年里获得将近2000万美元。

自从2011年11月以来,全球范围内仍被“DNSChanger”病毒感染的计算机的数量已经下降到27.5万台。在加拿大,由于FBI和计算机安全公司让用户按照指令检查和清除这种病毒,目前被这种病毒感染的计算机数量预计只有7000台。

然而,对于自己的计算机仍然被“DNSChanger”病毒感染的成千上万的用户来说,他们的计算机将继续被重新引导到这个病毒提供的DNS地址。这这些用户把这个病毒从自己的计算机中清除之前,他们将不能连接到互联网。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