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骗术无处不在 投资注册需谨慎

时间:2012-07-10 09:14   来源:不鬼视线   作者:不鬼
骗子在哪个领域都有,在域名领域也一样。今天看到两个会员发的帖子,提到了几种域名骗术,不鬼觉得对大家防骗有帮助,整理下发出来,希望朋友们注意。

骗子在哪个领域都有,在域名领域也一样。今天看到两个会员发的帖子,提到了几种域名骗术,不鬼觉得对大家防骗有帮助,整理下发出来,希望朋友们注意——

骗术一:

A君网上发帖 20万求购此域名.苦于联系不上卖家.求人帮忙

B君看到此贴,艰难联系上域名主人,开价10万

B君见转手可赚10万,于是先买了下来

A君消失了..(xiaosenlin提供)

骗术二:

A君从B君那里花费1万元买来域名,买来之后域名whois、出售页之类不改动

C君根据whois或者出售页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B君,域名是否出售,5万元卖不?

B君心存杂念,心想可以赚个差价,于是联系A君3万元买回

C君消失了……(5189提供)

骗术三:

A君“偶然”遇到B君,相谈盛欢,几天之后A君提出:“我们合作一下如何?我有***.com,你去找***.cn主人C君,你就说联系不上我,你出价5万请他帮你买我这个***.com,先付给他1万定金就可以,到时候他肯定会找到我,我3万卖给他,然后你违约,1万定金不要了,我给你2万,我们每人赚1万”

B君觉得有道理,于是找到C君,请C君帮他买***.com,签合同,交1万定金。

过段时间,C君找到B君说:“域名我已经帮你买来了,请交付剩余的4万元,我给你域名,如果你违约则表示放弃1万元定金”
B君找A君,A君不见了……(5189提供)

骗术四:

注册中英文混杂域名冒充英文域名。

此人注册“丢丢diudiu.com”这样的域名,前面是中文“丢丢”后面是拉丁字母”diudiu“组成,然后在域名拍卖平台发起拍卖,给人感觉是在拍卖diudiu.com,以期获利。

此类域名隐蔽性很强,尤其对新人来说,几乎不会分辨,很容易上当。

这是在国内某域名拍卖平台刚刚发生的事。卖家不仅没有在说明中告诉买家实情,而且声称“急缺钱,退出米市了,谁买到谁的福气”。从这可以看出,卖家是精心策划的,其用心就是为了骗买家以为是英文字母的域名。卖家看到这个域名有人上钩后,马上又注册了另一个类似域名“给我geiwo.com”又添加了拍卖。从域名注册时间就可以看出,这两个域名分别注册于2012年7月3日和7月4日。

国外域名拍卖平台对于此类域名,是明确标明为IDN域名(国际化域名(Internationalized Domain Names)也称多语种域名)的。

拍卖平台如果是中立的第三方也就不说了,但它不是!拍卖平台是要赚取佣金的,无论是赚取卖方还是买方的,都有责任把域名的情况清楚地展示出来。但其含糊的说明(注意:含中文的域名,不保证中文不是域名的组成部分)不足以让买家,特别是新手了解实情。最终当买家在他人提醒下明白过来后,当然不会认购。平台认为此事卖家无责,属买家违约,还要买家付违约金,平台这样不仅是助纣为虐了,而且是在抢钱。

以上几个骗术希望大家小心提防。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