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仲裁TYPO域名woogle.com以失败告终

时间:2012-11-05 10:21   来源:域名城   作者:BLEM
近日,域名woogle.com所立案件在美国国家仲裁论坛完成审理过程,最终,专家小组驳回谷歌诉讼,域名所有人得以保留域名。

近日,域名woogle.com所立案件在美国国家仲裁论坛完成审理过程,最终,专家小组驳回谷歌诉讼,域名所有人得以保留域名。

谷歌最近的几起诉讼案件可以说令人“无语”,gmole.com、googld.com先后被谷歌提起诉讼,众多域名投资人士纷纷感叹谷歌“赶尽杀绝”,毕竟这些域名乍一看与谷歌联系并不大,不过此次谷歌面对woogle.com碰到了“硬骨头”。


争议域名woogle.com的whois信息

谷歌于今年9月18日向美国国家仲裁论坛提交申请,本案在10月16日正式立案,谷歌认为,自己的名称“google”在1997年创办,目前已经是全球互联网世界使用最广泛的搜索引擎,除主域名google.com外,谷歌还拥有数百个此类相关域名,包括几乎所有的国家顶级域名。

而争议域名woogle.com注册于2002年4月,所有者为俄罗斯人士,并且将此域名解析至一个有关成人内容的网站。显然谷歌认为该争议域名与自己的品牌相仿,对用户来说会产生混淆的作用,误以为这是由谷歌一手创办的网站,加之网站内容,会给谷歌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被告对此并未作出回应,不过专家小组经过调查取证认为,争议域名woogle.com与google.com仅相差一个字母,而由“g”变为“w”并一定会让用户混淆,所以专家组并不认同域名的混淆性,对于谷歌提出的网站内容,专家小组认为,争议域名所解析的网站并未存在侵犯谷歌权益的行为,网站内容与谷歌并无联系,且不能构成非法使用的行为。

综上所诉,专家小组裁定,本案件并不能符合域名仲裁案件的三要素,因此驳回谷歌仲裁的申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