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抢注“德尔惠”域名惹祸 德尔惠仲裁夺回

时间:2012-11-07 18:15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赖JoQin
近日福建晋江德尔惠公司将中文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持有者告上法庭,提出仲裁中文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

据悉,近日福建晋江德尔惠公司将中文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持有者告上法庭,提出仲裁中文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


图:德尔惠体育用品.cn域名whois

据查询,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在2008年被注册,目前注册者已经变更到德尔惠(中国)有限公司名下。

据了解,德尔惠公司于1991年4月注册了“德尔惠”商标,“德尔惠”不论作为企业名称,还是注册商标,在国内外都有很强的影响力。被告刘钰辉注册了中文CN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并将该域名建成“德尔惠体育用品网”。

德尔惠公司认为被告恶意抢注该域名,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的主要部分“德尔惠”,是对原告商标“德尔惠中英文及图”的简单复制。被告对其域名的主要部分“德尔惠”不享有在先权利,也无注册、使用该域名的正当理由,却为商业目的将原告的商标注册为域名,故意造成与原告提供的产品相混淆,足以造成相关公众的误认。

被告辩称原告与其不在同一城市,无法知晓原告拥有“德尔惠中英文及图”商标专用权,申请注册的中文域名“德尔惠体育用品.cn”虽与原告的注册商标名称相同,但主观上并无恶意,不属于恶意抢注。但法院并未采纳被告的辩解。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判决“德尔惠体育用品.cn”域名转移到德尔惠公司名下,并且赔偿德尔惠公司820元经济损失费。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