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企业网站选择域名的技巧

时间:2007-01-05 14:52   来源:DoNews!   作者:郭彦景
【导读】域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网站的营销体验,对访问者来说,域名是网站的第一印象,正如公司的前台一样,好的域名,可以比喻为或漂亮、或精干、或有气质的前台小姐,人未到,先给来访者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分。 但网站不同,选择域名的策略也应该有所区别,对于门户而言、

域名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个网站的营销体验,对访问者来说,域名是网站的第一印象,正如公司的前台一样,好的域名,可以比喻为或漂亮、或精干、或有气质的前台小姐,人未到,先给来访者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分。

但网站不同,选择域名的策略也应该有所区别,对于门户而言、对于知名企业而言、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甚至对于网站不同的营销方法而言,都应该有不同的域名选择策略:

一、大型网站,如门户、行业站点等,在选择域名时,应该以短小、易记为第一因素,有实力的网站,可以制造出一个域名来,通过宣传从而形成自己的网络品牌。比如sina,比如sohu等。

二、知名企业,则应该使域名与自己企业的品牌一致,网络营销做为企业营销的有力补充,应该为网下的营销策略服务,使企业的品牌在网络中得以延伸。所以,企业网站应该以企业品牌,或者是企业名称、商标等为域名的第一选择。

三、中小企业,特别是主要依靠网络进行行销的中小企业网站,在选择域名时,则主要考虑到搜索引擎优化的因素。

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相关度高的域名,对于企业网站的关键词排名,有着很好的权重,对企业而言,如果网站是针对某类产品的,则产品名称的全拼为第一选择,如果是针对某一类产品的,也应该选择某一类产品的总称。

对于外贸企业来说,针对的搜索引擎主要为google,yahoo等,所以选择域名应该是产品的英文名称为第一选择。

从网络营销的角度讲,域名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但域名的好坏,并不能决定一个网站的成败,正象人的名子一样,你就是叫姚明,不一定长得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