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如何选择好的域名

时间:2006-09-14 21:22
【导读】策划一个成功的网站显然很不容易。很多网站的一班人马在痛苦与热情交织的制作过程中挣扎了数月乃至更长的时间后,终于打造出了自己的宝贝网站,并勇敢的将之展示给全球的用户,但绝大多数的网站都没能经受的起Internet的狂涛,在第一秒内就被完全吞没。还有些航空母舰

策划一个成功的网站显然很不容易。很多网站的一班人马在痛苦与热情交织的制作过程中挣扎了数月乃至更长的时间后,终于打造出了自己的宝贝网站,并勇敢的将之展示给全球的用户,但绝大多数的网站都没能经受的起Internet的狂涛,在第一秒内就被完全吞没。还有些航空母舰式的网站凭借其巨大的身形和强有力的后盾,暂时支持住了,但对于一艘满是漏洞的航母,如果不堵住这些漏洞,那么一旦停止不停的往外舀水的动作,它就将很快沉没。这就是为什么Internet的海底满是网站沉船的原因。

在这诸多导致网站失败的因素中,一个糟糕的域名常常就注定了这个网站的悲剧性命运。
在域名的选择中,有三点最需要注意:

1. 你要知道人们对“.com”有多么的热爱。以hibooboo.com这个域名为例,一级是“.com”,这很好,人们总是对“.com”这个一级域名有某种宗教式的狂热,即使你认为最适合你的网站的一级域名应该是“.net”或“.org”或“.gov”或别的什么,人们也期待你同时还有一个“.com”的域名。

2. 避免难以记忆和过长的域名。在hibooboo.com这个域名中,二级是“hibooboo”,含有八个字符。事实证明二级超过12个字符的域名将很难被人们记住,即使这个域名是由可拼写的单词组成的也不应超过此限。因为,人们总是会拚错单词,而且人们很自信,不会再去检查一遍是否是拼写错了。有些域名并不长,但你就是难以记住它,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这种感受每个人都深有体会。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反对用拼音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形式来作为域名,除非是已得到全社会认同的。

3. 域名中的怪字符。不要在域名中含有“_”、“-”、“~”这样的字符。虽然取这样的域名或许有你的理由,但对大多数人而言,这样做只会使你的域名更加的难以拼写,并且不利于人们对你的域名的口碑相传。

除了上面所述的三点之外,还有一些也非常重要的方面:

1. 你的域名应该和你的公司的名字完全一致,如果当你意识到你的公司应该有个域名,而那个与你的公司名一致的域名已经被别人注册去了,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事情,虽然现在已经有相关的法律来对域名纠纷进行仲裁,但没人能保证你有绝对的胜算。

2. 你的域名应该朗朗上口且让人过目不忘,如果能让人们看到你的域名就能够想到你的公司是做什么的就再好不过了。仍以hibooboo.com这个域名为例,这个域名的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让人过目不忘且朗朗上口,hibooboo.com是我为我的计算机图书创作室注册的域名,hi就是英文打招呼的意思,boo就是书的英文book把k去掉所得,之所以是booboo,而不是book,是因为我觉得hibook给人的感觉过于死板,而我曾听过小朋友们(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当发book这个单词时,常常因为不会发k这个音,而最终将其发成了booboo(发音为:布布)。这样,将hi与booboo结合起来就成了hibooboo,意为跟书打个招呼,令人倍感亲切和充满人情味,而且还非常容易记住,并符合图书创作室的身份。这就是一个成功的域名。

一个好的域名是一个充分思考下的结果,不要随心所欲的看待域名的选择,它将对你的网站是否成功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