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CN域名用户遭受“李家馨烧香”病毒?

时间:2007-05-13 19:46
【导读】2006年9月,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还不错的五位数纯字母域名,因为那段时间经济的拮据,于是我没有选择马上注册,心想等国庆发工资的时候再注册。整个9月,我总是时不时上网查询下域名是否被人注册去,庆幸的是,到9月30日(发工资的那一天),域名还是没被人注册去,我心里

2006年9月,无意中发现了一个还不错的五位数纯字母域名,因为那段时间经济的拮据,于是我没有选择马上注册,心想等国庆发工资的时候再注册。整个9月,我总是时不时上网查询下域名是否被人注册去,庆幸的是,到9月30日(发工资的那一天),域名还是没被人注册去,我心里暗自高兴,因为国庆放假的原因,30号晚上我做长途车回到了老家,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我计划着那天把域名注册下来,然而,当我想去再次去域名查询平台查询的时候,发现域名已经被人注册去,时间是30-sep-2006,记得当时我整个人直接没了精神。

事后,我想一位从事域名注册的提起这件事情,他问我说,“是不是你30号那天去万网查询过?只要在万网进行域名查询,如果不及时注册,好的域名都会遭到抢住。”我想想起那天我去了万网查询域名,想起追悔莫及。

2007年3月,在落伍者论坛、站长论坛看到网友发帖说,“在万网提供的域名查询系统提交查询,用户查询域名的信息好象被窃取一样,如果没有马上注册的话,好的域名就会被注册,且域名注册者为同一个人:李家馨。”

有个网友还开玩笑将其命名为“李家馨烧香”。

记得落伍者论坛上,ID为 “有米没有地”的站长在论坛上说,他3月7日在一个万网的域名查询和注册平台上注册.cn域名,在他查询后不久,所查询过的所有域名都被注册了,而注册人都是李家馨。
而ID为“甜菜”的站长则亲身体验了域名被“烧香”的过程。他在查询完域名并直接点击“下一步”进行注册的时候,系统就提示域名注册失败;再次查询的时候就发现这些域名都被注册了,而注册人也是同样的“李家馨”。
根据域名注册“先到先得”的法则,域名是属于他人,但“有米没有地”发现,这个神奇的“先到者”频频出手,这些毫无规则毫无关联的域名都“碰巧”被他在查询之后、注册之前纳入囊中。

难道这些只是巧合么?李家馨到底是谁?

百度搜索下“李家馨”,才发现李家馨跟域名的联系是如此的紧密,据介绍,李家馨,英文名叫Alex Lee,是原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国际事务方面的一个主管,海归,曾是CNNIC某副主任手下的得力干将,目前应该已经离开CNNIC。曾经参与《域名经济》的编纂。

前断时间,曾传CNNIC存致命安全漏洞,黑客可劫持CN域名,然而到底是安全问题还是暗箱操作,到目前为止,我也不知道。问了一从事域名投资的朋友,分析了一下几种情况,一是万网域名查询注册平台有漏洞,有人能够获取域名查询的信息从而通过一定的途径进行抢注;二是CNNIC的域名查询注册平台有漏洞,信息被人截取;三是通过黑客手段数据拦截,取得万网网站的域名查询数据;四CNNIC或万网提供域名查询数据给某些机构;5、其他内幕交易存在。

相信很多站长朋友也遇到这样的麻烦,我把我自己所遇到的和所认识的写出来,也许有一定的片面性和偏激,也希望朋友们把在买域名的过程中遇到的麻烦事写出来,让大家参考下,以避免遇上同样的麻烦。

编者:本稿作者直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本站投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病毒,遭受,用户,域名,查询,注册,李家,万网,CNNIC,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