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从终端买米过程 分析终端米出售成功率

时间:2007-06-29 10:46   来源:大米铺域名行   作者:DaMiPu.cn
【导读】对终端米的交易成功率进行分析,对影响因素进行总结。

这几天运气较好   询价的较多

但只成交了两小米(价格不大,一个是终端,600元,一个不清楚是不是终端,200元,都是一元米)

与终端的交流过程中 发现了很多的问题

引发对影响终端米卖米成功率的原因的分析

现将各因素对卖米成交率的影响指数10分为满分,总结如下:

1.米质。影响指数:10
米质总是成交的关键。对于终端米,米质体现在米的不可替代性和流行性。不可替代可理解为,终端无其他类似米的选择可能性。流行性是,终端用米会看同行业其他公司用米情况,选择类型几乎一致的米。如果自己的终端米能做到这两点,可放心等待终端。

2.终端行业类型。影响指数:8
终端行业里,成交率最大的是科技 IT行业米。该类终端对互联网熟悉,公司重视域名价值,询价之前已经认真考虑,并认同该米,只要价格不是离谱,都会拿下。典型的米类型如: **tech.cn  **chem.cn 等等,都是优秀的行业类型终端米。但**oa.cn **jc.cn 等等 稍次之,成交价格可能偏低。

3.卖米人员个人综合素质。影响指数:7
卖米对米农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交流的怎样直接决定成交。米农需要及时的了解行情,对米的潜在价值的准确预测,对终端心理的完全把握,对价格的灵活改变,还要对谈判的有力主导能力。极强的说服能力尤为重要,你的米可以一般,但你的说服能力不能差,大多数终端不是非常熟悉米市的。

4.米所在的注册商。影响指数:4
不能否认,万网 新网在终端心中的分量,终端了解的米市都是从纸质媒体和大的新闻渠道得到的,这些媒体上的只能是万网 和新网这样的大腕了。

5.交易方式。影响指数:5
几乎所有的买米者都关注交易方式,交易的安全尤其重要。

6.买米者所在公司岗位及其个人资历背景。影响指数:4
如果买米者不是公司网站的管理员,那么他多数只是问问而已。


能想到的就这么多,欢迎补充。

如米市才4个月不到,煮米过千,学费米不少,所言难免片面不周,欢迎前辈指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终端米,交易,成功率,影响因素,


发布者资料
anyre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30 22:04 最后登录:2008-01-14 19:0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