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好的网站域名其实是企业无形的财富

时间:2007-10-18 19:36   来源:尊米网   作者:东哥
【导读】好的网站域名其实是企业无形的财富

开过“夏利”车的人都知道:

1)它可以遮风挡雨。出门不会被风刮,不会被雨淋。

2)它能提高行进速度。时速至少80码以上。

3)能够同时坐下4个人,出行的时候大家可以在一起。

开过“劳斯莱斯”的人也知道:

1)它可以遮风挡雨。出门不会被风刮,不会被雨淋。

2)它能提高行进速度。时速至少80码以上。

3)能够同时坐下4个人,出行的时候大家可以在一起。

从以上三组分析来看,“夏利”和“劳斯莱斯”是没有区别的。但如果让这两种车同时从你眼前走过,你会对哪一种车印象比较深刻?如果让你和这两种车的主人进行商务活动,你又会选择谁?

回答绝对是肯定的:“劳斯莱斯”明显较“夏利”有优势,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1)“劳斯莱斯”稀贵:中国能够玩的起的人太少了。

2)“劳斯莱斯”霸气:动撤上千万/辆,还要提前预订,保修是终身免费的。

3)“劳斯莱斯”更有个性:总是一尘不染,总是进出高档场所……

在广域无垠的网络世界里。网站是企业“门牌号码”,而能够用来区别这个“门牌号码”的唯一方法就是记住网站的域名。简单的说,只要记住域名了,便可以轻松了解和访问相对应的企业实体了。

同上述的两种车的情况一样,域名和域名之间原本是不存在什么区别的,无非是都得记住就可以了。但为什么这么多网站的主人都在为它费尽心思甚至不惜一掷千金呢?

一、有的域名更便于记忆:“QQ”和“ACPFQQ”都是字母组合,但“QQ”相对来说明显好记的多,而且记住了也不容易忘记。后者则不行。这也是“腾讯”发家的理由之一。

二、有的域名更加贴切,更家适合于自己:“www.net.cn”是“中国万网”的域名,“net”是全球通用的域名后缀之一。世界级的域名后缀加上中国特有的域名后缀还不能证明”中国万网”便是从事互联网的专业网站吗?

三、有的域名更为响亮:“www.东方希望.com”。中国是世界的东方,“东方”即中国。人活着就不能没有希望。希望即愿望;“com”是世界互联网的第一域名后缀。取这样的域名的网站岂止是可以小瞧的?这么响亮名字的网站还愁无人访问?

四、有的域名更有创意:“不管三七二十一”是中国的习惯口头禅,我想这也许就是“3721”网站很多人习惯使用的缘故吧!

域名是网站的“门牌号码”,域名的质量直接可以影响到网站的流量。好的网站是从好的域名开始的!

转载时请注明原创作者:东哥,谢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企业建站与选择域名,


发布者资料
东哥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10-05 18:10 最后登录:2008-06-08 18: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