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企业为何愿意重金购买对自己有利的域名?

时间:2007-10-19 18:43   来源:尊米网   作者:东哥
【导读】企业为什么愿意会花重金购买或赎回对自己有利的域名

最近关于域名的新闻数不胜数,尤其是企业花重金赎域名的和天价交易的新闻。 “六间房”几百万购买6.cn, “猪八戒“数十万美金赎zhubajie.com;”华尔街网”的WallStreet.com达到了300万美圆的竞价,更有最暴的新闻是:aizhongguo.com(爱中国)喊价喊到了13亿。

众所周知,域名就是在互联网上用于查找网站位置的专有标识。域名所具备的网上“索引”功能特性,可为企业在互联网上招来商机、延伸品牌价值。在新经济时代,任何企业要想步入互联网都不能跨越拥有域名这个基础阶段,因此其重要的存在价值是毋庸置疑的。

首先让我们先分析一下,如果跟自己相关的域名流失了,会对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我公司名称是“中天”,主要是为客户提供网络方面的服务,如果我们流失了“中天”这个域名让一家服装公司给注册了,不明底细的人点击进站的时候还以为我们公司改行了,这样至少会对我们的形象构成不利的影响。如果让别有用心的人建成黄色、下流、反动的网站呢?那后果就更不堪设想了。知名商标的价值不言而喻,创立一个知名品牌,往往需要数十年、上百年的不懈努力。因为域名的事毁了商标的价值那是很划不来的。

其次让我们再分析一下购买或赎回域名后是否真能起到理想的作用。六间房网站刚刚上线时,六间房网站alexa的访问量排名显示是6000,而点击量排名更是在36000以后,自从启用了6.CN之后,几天过去,六间房的访问量已经突破百万,六间房一夜间已经成为视频网站中的佼佼者。到7月底,六间房网站的排名已经的攀升到了全球的580名(在六间房的成功背后离不开关于6.CN的新闻的作用)。赢利是企业最终的目的,有钱可赚又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一个就是面子上的问题了。现在的域名后缀可以说的层出不穷:.com;.cn(中国);Hcom.cn;.mobi;.tv;.cc等等,光适合我们中国人注册的就有10余个之多,但你见过CCTV、google、baidu的域名哪怕是任何一种后缀有别人使用吗?与其说这些有头有面的企业抢注那么多的域名根本是浪费,倒不如说他们是死要面子。你想:假如google.com.cn或是谷歌.中国是被一家别的小公司或者是某个自然人注册并使用了,那google的面子还往哪里放:人家那么小的公司都知道保护好自己的域名,亏你们还是国际知名品牌?这话还不把google的头头脑脑们气出病来?

域名是企业网站的“门牌号码”, 一个优质的(好记,简短,贴切,个性)域名不但有利于客户访问起网站来方便,在实际盈利方面也会有不错的回报。只要购买或赎回跟自己有利的域名的价值能够超过本身的价值,花一些钱购买或赎回强势域名还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企业建站与选择域名,


发布者资料
东哥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10-05 18:10 最后登录:2008-06-08 18: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